心存善念,永不放棄:Tim Don & 郭教練

記得第一次要去醫院探望郭昇教練時,我走在通往長庚醫院的天橋上,腦子裡想著:「該怎麼跟教練開口?面對教練現在的困境,我們能說些什麼?又能做些什麼?」

在這天之前的一個月,我偶然間在 FB 上看到了郭教練疑被酒駕撞上的消息,但新聞上查不到。因此我轉告與景美女中更熟悉的憲哥,請憲哥進一步確認。憲哥輾𨍭詢問後,在醫院第一次看到躺在病床上的郭教練。那晚二個大男人淚流滿面,郭教練說:「憲哥,麻煩您幫我擦一下眼淚,我現在連舉手拭淚都沒辦法 ….」。那個晚上憲哥也受到很大的衝擊,從電話裡我就感受的到!

因此在我進病房前,我就想著:除了流淚外,我還能做些什麼?

我想到了先前在郭教練的 FB ,看到他分享過鐵人 Tim Don 的新聞,他是 2016 年 Ironman 226 鐵人記錄保持人(成積:7小時40分25秒,超驚人!)。但在另一場比賽前,遭車禍撞斷頸椎,後來又發揮鐵人精神,再度重回賽場!復原後的第一場比賽:波士頓馬拉松跑了 2小時49分42秒!(不是人!)。

也許,Tim Don 的故事,可以激勵郭教練 … 。我心裡想著!

一路上我快速的 Review 了 Tim Don 的資料,跟憲哥一起進病床後,我忍住眼淚,跟郭教練擁抱。然後 … 說了 Tim Don 的名字。他看著我,微微的點點頭,我們沒有說太多,但是我知道郭教練懂。

後來,我們幾個好兄弟好朋友: 我、 Tracy林明樟 MJ, 周碩倫 (Adam 哥, 葉丙成老師, 謝文憲哥(以姓名筆劃序),為郭教練舉辦了二場募款演講(記錄:https://afu.tw/1310 )。我特別花了幾天,再剪了一段 Tim Don 非常激勵人心的影片,除了讓參與演講的聽眾動容外。在兩場演講之間,也特別找了一天在郭教練的病床前,一手拿著 Mac ,一手換著下一頁,一張一張的,為他單獨做了一場演講。

我告訴他,希望他成為台灣版的 Tim Don,發揮永不放棄的鐵人精神,再次站起來!教練點點頭,答應我他會加油!我也答應他會努力挑戰 3 小時完賽的標鐵目標(雖然跑步後來爆掉沒做到 XD)。但我們都為一個更高的目標,相互激勵、相互鼓勵。

然後下一次我去醫院看他時,得知他又要被要求轉院了。我把這個訊息 Po 在網路上,馬上得到許多好朋友的幫助,像憲哥跟葉老師,都不計個人毀譽,把這個消息用力散佈出去,因而得到相關單位的關心跟重視,最後讓郭教練可以安心復健。對一個努力為國家爭取榮譽的金牌教練,能讓他安心復健,應該是最基本的照顧。

然後,我在報紙上驚訝的看到:Tim Don 竟然要來台灣參加活動!那時心裡就想:如果他能去醫院探望郭教練 … 那該有多好?!

然後,這件事情 … 就真的發生了!

Tim Don & 台灣最強單車素人 范永奕 (Fan Yung-Yi) 老師,親自去郭教練病床為他加油!當我收到郭教練傳給我的照片時,我的眼淚真的不聽使喚 … 不停的流!是開心、是感動、也是奇蹟!我想到當初我走在長庚醫院的天橋,看著 Tim Don 的故事;我想到我花了好多個夜晚,剪著 Tim Don 的影片;我想到我站在台上,跟大家分享鐵人的意志; 我想到我站在郭教練病床,為他一個人做一場演講 …。

然後,真實的 Tim Don,就真的來到郭教練面前,為他送上最大的鼓勵!

感謝很多朋友的關心及付出,我相信郭教練也一定收到了。看著他為國家運動菁英獎所錄的影片,氣色越來越好了。相信只要我們一直心存善念,永不放棄,好事情一定會發生在我們身上的!

教練加油!記得我們約一起跑步哦!(你答應會等我的 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