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哥的線上課程差異:在Hahow的《教學的技術-線上課程》,與PressPlay「教學的技術12堂案例課」、大大學院「如何成為超級好講師」,有什麼不同呢?

2024.2.1 更新:
 
 
《教學的技術-線上課程》, 到目前(2024.02) 已經超過 8000 位夥伴一起參與學習,謝謝大家對福哥與 F 學院的支持!
 
經常也有很多夥伴問到:

“《教學的技術》線上課程,與先前在大大學院的「如何成為超級好講師」,還有自慢塾 「教學的技術:12堂案例課」,還有有什麼差別呢?”

因此,我特別寫這篇文章,詳細的回答這個問題。(感謝大家的提問及支持)

先講結論-差別很大!表現形式跟內容呈現都有很大的不同。

就讓我用製作時間的順序,來說明以下3個課程的差異:

1. 「教學的技術:12堂案例課」音頻課程(由福哥用語音方式,說明教學案例。上架於自慢塾與 PressPlay)

2.「如何成為超級好講師」線上課程(由許景泰老師、謝文憲老師、以及我3人合作,在36堂課中我佔其中6堂課。上架於大大學院)

3. 「教學的技術-線上課程」(全部由福哥自行授課,上架於福哥自己的 F 學院)

以下為差異說明:

1. 「教學的技術:12堂案例課」音頻課程(上架於自慢塾與 PressPlay)

在2019年出了《教學的技術》這本書之後,我們以純語音(沒有畫面)的方式,錄了「教學的技術:12堂案例課」,因為是純語音(沒有畫面),我是用12個案例,來講述在每個案例裡可以應用哪些技巧(花了我不少時間,把案例找出來,汗!),就像聽故事一樣,我用案例形容什麼叫「教學的技術」。這個語音課程,最適合大家在開車或搭車時聽。

 

2.「如何成為超級好講師」線上課程(上架於大大學院)

在大大學院,與憲哥 & Jerry 老師合錄「如何成為超級好講師」,合計 36堂課中我教了6堂(1/6)。課程聚焦在職業講師的「品牌與經營」16 堂(Jerry 老師)、職業講師「修練、通路、佈局、市場」14堂(憲哥)。我負責濃縮呈現「教學的技術」(6堂),透過單機單鏡面對鏡頭的方式,我精選了「教學的技術」書中幾個章節,讓大家了解教學技術的樣貌。如同課程的主頁說明「這門課程帶領你從市場趨勢、專業定位,到個人刻意練習,以及教學技巧精進,全方位提供講師職業的全貌。」。最適合想透過職業講師建立影響力的人,從這個課程中學習職業講師整體經營的樣貌。

 

3. 「教學的技術-線上課程」(上架於福哥自己的 F 學院)

「教學的技術」線上課程是完全不同的規格了!這是我用來取代自己原本「教學的技術」實體課程(一天課程單人原價 38,000),課程內容是完整教學的技術公開班 100% 的內容。呈現形式更是首度採用三機三鏡的方式,也就是除了傳統的面對鏡頭說話(一機一鏡),我們複刻了「實體教學工作坊」,並用三機的方式全程收錄,讓大家看到我是怎麼在教室中,實際運用這些教學技術(史上首次深入職業講師教學現場的第二鏡)。但我覺得這樣還不夠,我們再規劃了第三鏡頭,用大電視回放的方式,仔細的拆解我教學示範的重點!就像 NBA 職業球員透過影片回放,跟大家講解他在球場是怎麼打球的(也是史上首次)。整個課程有5大單元,超過20堂課。每堂都是用三機三鏡的方式規劃,等於用 20 x 3 = 60 堂課的豐富度!更不要說我對每一堂課仔細打磨的要求了!

甚至為了讓課程能有更好的呈現品質,我還用了 15個月的時間,歷經多次失敗,打造了以自己名字為品牌的 F 學院。您就知道我多重視這個課程了!

 

小結

雖然三門線上課程談的都是「教學的技術」,但內容各自不同,表現型式也大不相同。

但我也要感謝前面兩門課的經驗,因為有 PressPlay 的12堂案例語音課、以及大大學院的打造超級好講師課程。我才能開始建立線上教學呈現的基礎。然後再用這些基礎,打造出「教學的技術」線上課程!每一堂課,我都很用心!只是內容不同、呈現的形式不同,但是都會對大家有幫助的。

只是,如果您時間有限、資源有限。那我會推薦您從「教學的技術-線上課程」開始學習教學技巧(福哥投入最多時間)。如果想廣範的了解講師行業,那麼大大學院的打造超級好講師課程,會讓您從憲哥&Jerry 的口中知道不同的觀點。而開車想聽,則「教學的技術:12堂案例課」會滿足您的需求。

謝謝大家,我們線上課程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