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詠科技:專業簡報技巧

專業的簡報要變的得專業,是很簡單的。專業的簡報要變得簡單,才是真的專業!”….Jeff

聯詠科技(NOVATEK)台灣第二大晶片設計公司(全球前10大),為全球平面顯示器及影像IC的領導廠商之一。透過新矽國際顧問公司的安排,我們協助聯詠的 Project Leader 進行了2梯次的專業簡報技巧訓練,並獲得很棒的成果。

我一直覺得,要把專業的簡報談的很專業,其實一點都不困難。只要多加一點技術名辭,然後放上一大堆文字或研究報告,保証簡報投影片就會變的很專業…也很變的很難看的懂!(這才是問題)。因此如何將專業的簡報變的容易理解,又不失掉專業的特性,這才是真正的功力所在。

有趣的是:許多學員以為來上課可以好好 “休息”(因為他們平常工作真的很累),或是以為來聽課就好。沒想到一整天下來,又是演練又是小組討論,還有不同的簡報手法要學習(還記得便利貼內容準備法嗎?),大家真是累死了(休息??您想會有時間嗎....)。但是從課後高度滿意的課程評價(滿意度 100%,第一場滿意分數約92,第二場約 95%,最高98%。學員並大力推薦其它同仁及 PM 要來參加!)。我相信一整天的課程...大家有些收獲的。

我在上課時發現2個有趣的現象:

1.大部份的工程師都像是宅男(我在不上課時,也是宅男!)

2.看看來安靜的宅男,透過引導及學習後,上台表現都超好!(因為宅男是有堅強的學習力的!)

其實就如同模組化設計一樣,簡報也是可以模組化的。只要學習到如何一個個模組如何組合,即使簡報題目變化,但是仍然可以完美套用的(從最後的3min核心簡報練習就可以知道)。當然,能跟聯詠的菁英工程師們一起學習,也是一件十分愉快的事啊。

註1:整合式IC、Design in、EMI Free、1st cut MP…..還好我的 IT 背景也不差,不然就昏頭了...。

註2:簡報不是口才競賽,也不是耍嘴皮子。是一門需要專業規劃的技術 & 藝術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