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專業簡報技巧

趨勢科技是國際級資訊安全公司,不論是管理階層或工程師時常有許多對內或對外簡報的機會。由於各自研究或專精技術領域不同,又如何透過時間有限的簡報分享,讓參與同仁(或客戶)能在知時間理解專業內容,並進一步參與討論或分享不同看法,這是我們最想在這個課程中達成的目標:也就是既能保持專業,又容易理解….這是有一點難度的。

在課程演練時,我總是希望學員伙伴們能針對公司內部的專業領域,設定為演練及討論的主題。這樣才能真正將課程中學習到的簡報技巧應用在工作場域上。當然這件事情的難度在….我至少必需要對學員伙伴所談的主題,有基本的暸解。在趨勢科技上課時,我對電腦及資訊的愛好就派上用場了,雖然對於工程師及主管們練習的簡報主題,我無法有深入的理解(有許多是很頂尖的技術),但也還不致於到完全聽不懂,反而覺得聽的津津有味,並有所學習。

當然,我也見識到趨勢人的活力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我每次上課時都會帶一個體驗式的傳球遊戲。趨勢人是少數直接在第一次,就找出最佳解決方案的公司之一。令人佩服!

上課與演練間隔了3週,如同往常,我也會在演練前1週請學員伙伴交投影片,我在看完之後提供回饋建議。看了許多雲端技術&防毒科技、資訊工程…等的簡報,真棒!

在演練當天,我更看到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簡報,學員伙伴們不僅修正投影片到極佳的狀態。所呈現出的簡報品質及表達技巧更是一流!(這是實話!)。不看投影片變成是一個基本要求,幾乎在每一位簡報者身上,都還可以看到一些開場/內容/結尾/肢體語言/投影片…等不同技巧的展現。有人還帶了示範用的機子來現場實作,厲害!

也有同仁談到趨勢人的年度聚會,很精彩而動人的簡報!

技術類簡報當然不少,重點是大家都能透過適當的簡報技巧,將生硬的技術軟化成聽眾能理解的內容,並適當的呈現。即使連我剛接觸也能充份理解。真好!

在第一梯次課程結束後,緊接的就是第二梯的課程。還有許多還沒參與的同仁在詢問未來加開的課程日期(有壓力,但也有效果)。能與這些優秀的科技菁英們一起成長&學習,也是我的榮幸啊!(一整棟大樓都是趨勢人,好厲害!)。對於趨勢人的熱於分享(Sharing),善於分享,也有了進一步的體會及學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