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授課記錄:內部講師培訓 / 簡報技巧 /以及資格考

回顧了一下自己九月份的上課安排,嗯?為什麼9月份的上半個月沒有排課呢?行事曆是空的?

過了一會兒才想到:因為9月的第二週是博士班的資格考!時間過的很快,一下子就我就從博二要昇博三了,雖然在學校的時間不是很多。但是今幸運的通過了一篇TSSCI 的個案論文(中山管理評論個案特輯),這表示我只要再考過一科資格考(原本要考三科),就完成資格考的門檻了)。雖然考試一直不是我在行的事,但是事先準備一下也是必要的(嗯 … 結果後來考出來的東西,跟我讀的沒什麼關係 ……苦笑!)

下半個月開始,上了不少內部講師培訓的課程。雖然同樣是TTT(Training The Trainer)訓練,但是不同行業/公司,所需求的課程也會有一些不同的差異。由於這些課程都是需要實務演練的,有沒有效果….只要看看實務演練的成果就知道了。我還蠻高興看到培訓講師們,用我們上課教的一些手法,讓一些專業課程變的更有趣有效又生動的。

也由於時間都排給內部講師了,能留給簡報技巧的時間就有限了。但是能與趨勢科技(本年度第4梯)/聯成化科/以及佳能半導體的伙伴,一起針對專業簡報學習與成長,也是很棒的體驗啊!

9/14~9/15 磐石保經,內部講師培訓 12

9/19 日勝生活科技,內部講師培訓 1/4 13

9/20 聯成化科-簡報技巧 1.6

9/21 日勝生-內部講師 2/4

9/22 趨勢科技-簡報技巧:演練 6

9/26 佳能半導體-簡報技巧

9/28 日勝生-內部講師二梯 1/4

9/29 日勝生-內部講師二梯 2/4

磐石保經-內部講師教學演練中

上場試教的,都是身經百戰的超級業務主管!

磐石保經並且連續3年獲得信望愛-最佳保險專業獎。很厲害的啊!

 

日勝生活科技-內部講師訓練。設計教材&課程中

日勝生集團旗下包含商場(京站廣場)、轉運站(交九)、休閒旅館(加賀屋)、物業資產管理、以及建設營建部門。集團不僅大而多元,負責訓練的 Selene 副理更是用心啊!找的老師都是一時之選,連我都想去旁聽課程了。

 

防毒大廠:趨勢科技-專業簡報技巧課程

今年與趨勢科技有很多次合作的機會,我的資管背景讓我十分享受這些專業的簡報主題。更高興的是有許多伙伴在課後透過 FB 表示:他們的主管很喜歡他們目前的簡報….學以致用,很好啊!

聯成化科:簡報技巧-演練中

聯成化科是全世界最大的笨酐(PA)及可塑劑(Plasticizer)製造及通路商。在簡報演練時,除了內容專業外,場地更是有規模。在 200 人國際會議廳上簡報課(學員20人),是十分有趣而難得的經驗。

佳能半導體-效益式專業簡報技巧

上課太認真了 … 回來發現沒有照相。但是佳能伙伴們上課的投入及認真,令人印象深刻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