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的技術》分組的4個問題

一個好的老師,在開場時可以利用最短的時間,建立信任、吸引注意、說明課程,到這邊其實就很棒了。而接下來所做的事,才是區別一個一般老師與職業選手(職業講師)之間的重大差異,也就是「分組與團隊建立」

分組看起來不難?反正大家都已經坐好了?因為今天早上的時間有限(今天在鴻海上課,已經在教室了)。我就出幾個問題,讓大家一起思考好了:

問題一:先前在台積電的課程,現場的桌型只擺了 4 組,上課總人數 30人。HR 說這是他們公司習慣的桌型,還有 20 min 開始上課,你會怎麼做?

問題二:訓練承辦人員已經分好組,她解釋是採取混合打散,讓大家坐的開一點,已經有2個學員報到,坐在座位上。你會怎麼做?

問題三:學員自我介紹要介紹那些資訊?除了名字/部門外,還有呢?重點是-為什麼?

問題四:小組團隊需要取隊名跟喊隊呼嗎?你的看法是?

很多事情知其然,更應該想想 … 知其所以然。所以,你的答案是?

如果您對《教學的技術》及憲福育創相關課程感興趣,可填寫以下之課程優先通知,讓您掌握最新開課訊息(才不會看到開課都額滿了!然後 .. 我們平常沒事不會發廣告文的 XD)

【憲福育創】未來課程優先通知-預填 http://www.sfclass.tw/form-view/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