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划向偉大航道:2018花蓮聯合旅行

感動

跟兄弟姐妹一般的好友,帶著 JJ一起划著兩人小艇 ,我們一起在清水斷崖旁的太平洋上。從海平面上,望著旁邊的清水斷崖直上雲宵,然後山腰上蘇花公路的車子,看起來像火柴盒一樣小,這是台灣我最喜歡的景點之一,只是之前都是從斷崖上往海上看,從來沒有想過會有機從從海上回望斷崖。前面,就是我之前花了好幾年才找到的神秘沙灘,就在清水斷崖下。想不到今天竟然能跟這群好朋友,一起划著船來這個鬼斧神工秘境。除了感動之外,我們之間一定有很深的緣份吧?!

緣起

年初幾個兄弟般的好友一起上權老師的網路行銷課,我提議今年再一起辦聯合旅行。然後花蓮大地震剛結束不久,我們想支持花蓮的觀光,地點就決定花蓮!只是行事曆一打開:大家的時間,不是這個沒空就是那個有事,一直到6月底才有3個人都可以的時間,只有我需要把課稍微調整一下。沒問題!就這樣在半年前敲定了聯合旅遊,一起坐火車去花蓮。

翰品

翰品酒店在 Adam 哥這幾年創新課程的影響下,服務及客戶評品變的突飛猛進。花蓮翰品更是 Trip Adviser 亞洲地區最佳新子飯店第一名!我們這次一進飯店,就感受到驚喜!每個人的桌上,都放了精心挑選的生活照,而且知道我們這次沒帶小孩來,就放了只有我跟 JJ 的相片,Adam 哥是全家福,憲哥是他跟棒球,MJ 則是他跟兒子 …。然後再用相片輸出我們四個人合照的頭像,做成小蛋糕!實在是太厲害了!謝謝翰品酒店的用心!(我跟 Adam 哥確認過,這是飯店自己的用心,不是 Adam 哥的課後作業 XD)

悠閒的下午

包了兩台車到吉安慶修院,然後轉到楓林步道,再轉到雲山水。其實大家都沒有「認真」看風景,只是隨興的走走、聊聊天。Adam 哥笑說:「其實我們只是換個地方聊天而已」,這樣說好像也沒錯。大家平常工作忙慣了,出來玩只是放鬆,一點都不想趕行程啊!走進雲山水之後,才過第一個橋,大家就找個湖邊的咖啡桌坐下來了。就這樣點杯飲料,享受山水間的悠閒。

晚餐的月之廬,梅子雞跟菜色都好吃。大家吃吃喝喝,開心!

深夜直播及交心聊天

夜深後,四個好兄弟難得一起在飯店,憲哥提議來個直播吧?大家也不用 Re 稿,就直接上線了!果然是平常都站在台上講課的超級講師,想到什麼講什麼,自然又自在。談了大家對李恕權印象,也談到「 TED 講者-後來的我們」(詳見憲福育創)。直播之後,大家天南地北的繼續聊到了一點多,從工作/生活/目標/對未來的想法/還交換了一些上課的心得。這是只有好兄弟才會彼此分享,交換想法的時間。大家各有擅長、也各有各的舞台。亂聊的過程中,常常有激發出很多的想法。真的超好的!

划向偉大的航道

幾年前就看過「航海王」公司的影片(航海王獨木舟粉絲專頁),蘇花公路的清水斷崖,早就是我心目中台灣最壯麗的景點之一,能夠從太平洋上回望,一定很棒啊!這次特別安排了輕鬆划的行程 -99 % 的行程都是用動力小艇拖行,只有特別景點時才放大家意思意思划一下。所以很多人本來都嚇著說「會不會很累」,等到一下午回來後都喊「實在很爽很好睡!」(因為來回 12 km ,都有動力小艇拖著大家,放鬆看風景就好了!)

清水斷崖有多壯麗就不用我說了!因為我說的再多,也不如你親眼看到的百分之一!特別是在斷崖邊,從太平洋回望的感覺 …。我有限的言語很難形容!就等你自己來發現吧!

運氣更好的是:當天海況接近完美!無風無浪,大海就像湖面一樣平靜!然後午後的日照,有白雲幫我們擋住!連教練們都說:一年大概不到十天會遇到的好天氣!就讓我們這群人遇上了!所以「做個好人、行有餘力、幫助別人」真的很重要啊!(會不會扯太遠 XD)

太魯閣天祥

前一天看清水斷崖、隔一天看太魯閣天祥,同樣的鬼斧神工、同樣的景色壯麗,這些景點來花蓮就可以一次玩遍,離市區飯店也都不遠,你怎麼能不來花蓮呢?!

上一次來這裡是云云一歲時,因為自己得到帶狀疱疹,出門自我隔離,結果就橫越中橫來到東部。那時還帶著自行車,遇到交通管制時,就騎著自行車在燕子口附近繞繞,那時真的沒想到在五年之後,會跟著這群好朋友們一起來!景色依舊,但心情大不相同!五年前是中年大叔一個人的流浪之旅,五年後是一群大叔們帶著家人及同事們一起的開心之旅。中午還特別安排在天祥的太魯閣晶英酒店午餐,好吃、好景、好友,好心情啊!

後記

一起旅行,真是一種難得的緣份。其實去那裡都好,重要的是:在一起的感覺!其實除了嘻嘻哈哈打打鬧鬧外,相互間的資訊交流,更是無價的珍寶!

謝謝芋頭懂事長及 Lillian 在行程上的用心及安排!芋頭及夥伴們還為了搶到花蓮的車票煞費苦心!也感謝花蓮好朋友連竟堯及夫人,特別急單製作最棒的磅蛋糕給我們!第一天先來飯店探班,最後一天還拿蛋糕到車站給我們!好朋友沒有上下,只有不言而喻的親近啦!

去年體驗潛水、今年一起划舟,那 … 明年呢?結束,是為了下一次的相聚,我們努力工作、努力生活,早一點達成目標,下一次,又可以有更多特別的分享了!我們下次見!

註1: 連竟堯 夫人的KUMU磅蛋糕2018夏季團開團(訂購點此看細節

註2:憲福育創公司網站 &未來課程預約通知

註3:2013 自己一個人的天祥&蘇花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