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簡報力心得:學習簡報力的奇幻之旅

君的時間花園

原本是私訊福哥的課後心得,也跟大家分享,關於那些一起經歷的學習時光:〈那兩天,我上專業簡報力20班〉。

 

【緣起】能搭火箭,買到票就出發

那一陣子,我隔壁座位的同事即將要去公部門用簡報要經費,我則常常有一搭沒一搭聽她閒聊簡報難,聊著聊著就聊到:這時代,簡報做得好很重要……。

她最後決定繼續上網看各種免費教學文,而我看到同為晨型人的專業簡報力福哥有開課,心一橫,卡一刷,火速報名,順利錄取。於是展開了學習簡報力的奇幻之旅。

 

【上課心得】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晴

1. 我是什麼角色,就做什麼行動

我是學員,我做簡報作業;我是上台者,我買簡報筆;我是生手,我上課、演練並接受建議。

 

2. 忠言逆耳,良藥苦口

好久沒有聽到那麼多對自己有幫助的肺腑之言,一群人手把手從基礎開始提供協助。福哥、憲哥和丙成老師和學長姐們保證是對症下藥,絕不繞圈圈或說官方說詞,浪費彼此的時間。

 

3. 同儕力量大,環境加速前進

人性的恐懼、怠惰和想太多,以及認真進化承受壓力的典型反應,大家都能互相支持與鼓勵;所有上課的同學、學長姐和老師都親身經歷過,因此更積極做經驗的分享與傳承,完全體現了「一群人走得遠」這句話的精髓。

跟福哥學簡報,不單只是學到簡報技巧,還得到一位長久的良師益友,幽默又「來真的」的那種,他關心學生的簡報能力提升,更發自內心認真對待學生這個人。

學習簡報力的奇幻之旅,精彩有意思!

(原始出處:專簡二十班 – 君的時間花園部落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