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給您溫暖,但建議不會手軟

看到仙姑寫的文章,提到「遇到瓶頸就到處取暖,收集了一大堆『口惠實不至』的鼓勵話語,得到暫時的能量,就再繼續含著眼淚走錯誤的下一步」。我心裡面有著特別的感受 …。

如果有機會當教練時,我總是要求自己敏銳觀察,記錄自己對課程真實的感受。最高記錄,一整天下來 … 我寫了 22 張 A4 紙!

有一次,在車上我對講師塾的夥伴們說:「您要我給您溫暖的話?還是不手軟的實話?」

別誤會,我不是只會批人!沒記錯的話,我問了一下他自己想法,有什麼樣的自我觀察。然後再把一整天的課程全部拆解,重新組合,排出更流暢的運作順序,再親身示範一下,讓夥伴們先確定我建議的方法真的可行。之後再指出幾個他作的好的部份以及努力的部份,肯定他的好表現 …。

然後,我嚴格指出問題,針對需要改進的部份,真實提出,毫不手軟!

記得在講師塾演練時,我曾經說過:「如果參加這個課程,讓您發現您自己還沒有作好準備,那也是一種收獲」。有時候,我看到一些準備不夠的作業,我會退回重作。有時候,我看到一些思考不週的課程,我會建議重新架構。遇到這些關鍵時刻,我的建議從來不手軟!

因為我知道,未來當您遇到客戶,他們的觀察會比我更敏銳,批評起來更不會手軟!

當然,本質上我還是很溫暖的(笑!)。我會默默的,持續為您加油!我相信您一定可以的!
您作好準備了嗎?

憲福講師塾 -2,10/2 ,10/16 & 10/31。準備開催!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