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福講私塾 2 :課後心得速寫

一整天高強度的課程,在吃完飯後,真的會覺得有點累了 …

但身為共同講師的我,也跟 謝文憲 憲哥及大家學習了很多。趁著搭高鐵的時間,我很快的記錄一下幾個想法,讓自己的記憶能更深刻一點,也重溫一下一整天的學習:

 

1.當責不讓、精益求精:上課前2天,憲哥在電話中告訴我一個用影片教學的 idea ,被我以準備時間太短而回絕。沒想到才隔1天,就把這個 idea 完成了!今天看到影片,我真是超訝異的!為了讓大家有更好的學習品質,說作就作,當責不讓。這樣的精神,比說再好再多都令我敬佩!

而課程中另外一段新作的影片,也讓我看了超感動了(關燈偷偷掉眼淚應該沒人看見)。有這樣一個亦師亦友的夥伴,真是讓人開心又安心的一件事。(當然,也要能夠跟的上他的腳步,一起成長及進步,這個就 …. XDD )

 

2.持續成長、幫助別人:今天從參與課程的老師學員們(因為來上課的,都是各個領域的專家老師),我充份感受到大家成長及學習的熱情。而這麼作不止是為了學會所謂的「職業級的授課 Know How」,更重要的是希望自己成長後,可以站在講台上,幫助更多需要學習及成長的人。大家在上課時的參與及表現,令我深深感動。大家真棒,令人敬佩!真的!

 

3.自我要求、不斷進化:雖然這是第二次上「講私塾」的課程,但是這也是「憲福育創」成立後,第一次正式公開的課程。我跟憲哥都有針對課程內容再作進一步的調整。我還特別留了一週的時間,好好的思考、沈澱及準備(不過總是到最後才 idea 出現,然後就一直改一直改一直改 XD)。

 

但是回頭看看自己的表現,今天第一段教學的節奏,我覺得我展現的很完整而緊湊,時間控制的也很棒。也許應該值得一個「Good Job ! 」的評價,也希望我們不斷的自我要求&進化,能幫助大家有更好的學習成效。重點不是我們教的多好,而是大家學到多少?這才是我們一直往前進步的動力。

小結

一整天從早到晚,9:00 ~ 18:00 的課,連中午都只休息 29 分鐘吃飯,下課也都精準的 5 分鐘短休息。我們教的好不好?這個不是我們說了算!但是可以確定的:我們教的很用心,也沒有保留的把這些職業級的教學 Know How 教給大家了。

接下來,就看大家如何吸收跟轉化了!

希望有一天,我們會以您在台上的表現,引以為榮!大家加油!

憲福講私塾 福哥 敬上

註:感謝由 Tracy 帶領傑出的行政團隊,讓我們午餐吃好好,學習有頭腦。(還有漂亮的衣服&紀念品&行政支援啊!超感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