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出影響力,提昇競爭力

談到「說出影響力」,我想要跟大家先分享一個故事。

八月份,強烈颱風登台。影響所及,從台北到花蓮的火車也停駛了。我打了通電話問憲哥「怎麼辦?」,憲哥回我「就只能等囉!」。因為,在二天之後,我們在花蓮門諾醫院有一場慈善募款演講。除了擔心颱風打亂交通外,更擔心影響活動的出席狀況。畢竟這是一場 300 人規模的演講,而且辦在風雨影響最大的花蓮,聽說還有許多人是要從西部搭車前往 …。這場演講能順利舉辦嗎?看著外面的風雨,我們也只能等待了 …。

還好火車只停了一個晚上就復駛了,演講活動也如期開始。週日早上8:30 分,只見主辦人竟堯很開心說「人來好多啊!風雨生信心,颱風沒有影響吔!」。在演講開始前,我們調查了一下現場,總共來了超過330位聽眾!更重要的是:有一半以上的人,是專程從西部專程趕來花蓮聽演講的!有開車繞過南迴過來的、有搭早班火車趕來的、有前一天就入住卡位的,更有幾位是在下班之後,專程搭飛機趕過來的。

如果沒有親臨現場,實在很難想像怎麼會有這麼多人,冒著颱風天的風雨及交通不便,千里迢迢趕來花蓮,只為了聽憲哥的一場演講(好吧,也許我的演講也佔一小部份),看著聽眾隨著憲哥演講的內容時而開心大笑,時而感動流淚、時而拍手鼓勵。甚至在演講結束時,擁踴樂捐塞滿了醫院的勸募箱。這時我才真正感受到:「說出影響力」有多麼巨大的威力!

如果您也想要有這麼棒的影響力,想透過說話影響別人,改變世界。但卻不知道怎麼開始?憲哥的這本書,將是您最好的解答!

本書將告訴你許多說出影響力的技巧,譬如什麼是「三點全露」、什麼是「開場如剪刀,結尾如棒槌」,還有不同簡報類型有那些差別?這些在本書中都有完整的架構與解析。更重要的,書中也分享了許多表達的心法。從「專心投入」到「分析觀眾」,再進一步與聽眾產生連結,還有構思跟組織的方法。憲哥在書裡毫不藏私,把他在各大上市公司教課的壓箱寶全部拿出,完整的呈現在本書中,配合公式及實例一一解析。讓讀者不只看到熱鬧,更讀懂門道。整本書含金量極高,卻又十分易讀。

其實市場的反應已經証明了一切,這本書在出版了幾年之後,還能持續暢銷,代表這本書的價值得到大家的認可。除了很榮幸替本書推薦外,身為憲哥的事業夥伴,我也想要再分享一些,大家不一定會知道的小事。

還記得一開始我提到的那場演講,其實在演講前一天我很焦慮,一直在思考還能怎麼修改?讓效果更好?這時憲哥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安啦!練到死,輕鬆打!一定沒問題的!」這句話很有魔力,讓我心情頓時安定了不少!可以這麼說:憲哥不僅是我的夥伴,更是我站上台時,背後重要的支持跟推手啊!有很多次重要的上台之前,我也都會找憲哥討論,請他提供意見幫我修正,我一直對他充滿感謝!

也許您不一定有機會聽到憲哥耳提面命,但你只要拿起這本書,就有機會感受到憲哥在台上的魔力。更重要的是:這本書會教你,如何有方法、有步驟的說出影響力,進一步提昇您個人的競爭力!我誠心推薦!用力推薦!這是一本您在上台說話時,必需擁有的好書!


憲福育創  共同創辦人
上台的技術  作者
上市公司簡報教練

王永福 敬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