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技巧:重要卻不緊急的學習

前幾天收到國際知名作者:張瀞仁(Jill)的私訊,Jill 的書「安靜是種超能力」,不止在美國登上 Amazon 排行榜,在日本也大賣 16 萬本!(超強)。前一陣子受邀去日本演講,除了創下破記錄的迴響外,她一下台就被問到「妳是不是受過專業演講(簡報)訓練?」。Jill 嚇了一跳,想不到幾年前的訓練,現在都還有用啊!回國後,她特別寫了訊息跟我分享,也感謝當初在「專業簡報力」課程中所受的訓練跟要求!(她說自己胃痛了一個月!)

特別寫這一段,並不是要說福哥的課有多厲害。因為這個「專業簡報力」的課程,現在也已經沒有公開班了!(想要也沒有了 XD) 。只是想從這件事請大家思考:「如果你是 Jill , 你會在還沒特別需要時,去補足自己的簡報專業嗎?」

因為我記得當初 Jill 來上課時,她還沒有出書、也已經接受過許多很棒的表達訓練(她是哈佛社會創新領袖班畢業的)。而且,她還是一個「內向者」,意思是要她上台說話,會是很有挑戰的事!內心會有很多的抗拒,很多的小劇場!

IMG 1987

但是她還是報名了最硬&要求最多的簡報課(好啦,我承認我對簡報要求很嚴格),然後在課程的壓力之下,一個月腸胃都不舒服!(胃痛&腸胃炎)。最終在強大的內外壓力下,拿到了那一期的「專業簡報力」演練冠軍!後來我也把她的演練影片上傳(在徵得她同意,並做了一些影像處理及保護後),影片後續也發揮了一些潛在的效應 ….。

好,我的問題還是:「在沒有特別需要時,你會不會想要提昇自己的能力呢?」。換一個角度說:「你會不會花時間在不緊急卻很重要的事情呢?」

再次恭喜 Jill 的新書大賣,這邊有「中文版」「英文版」「日文版」,還有她的個人網站。真的是國際知名啊!然後,也跟大家分享 Jill 先前上「福哥來聊-永不福輸」的 Podcast 訪談,你才會知道。一個內向者要走到現在的這一步,是有多麼不容易啊!(收聽連結在此

螢幕快照 2022 08 22 上午11 12 04

 

還有以下這段在專業簡報力演練的影片,也許大家可以從這段影片中,有許多的學習呢!不管是「簡報技巧」,或是滿滿助人的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