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賭為快:《遊戲化教學的技術》新書下載,1-1 什麼是「遊戲化教學」,以及心智圖教學個案

您應該不會以為 … 福哥只會(小氣的)跟大家分享 Ch3-1/Ch3-2 這2個章節吧?(雖然這2個章節真的很棒,我超喜歡的!)

在10月的最後一天,我終於把新書《遊戲化教學的技術》全書大修正完正!(灑花放煙火)。為了慶祝(自 High?),我迫不急待的想跟大家分享這本書的內容。

所以我火速拿到總編輯(不小心的)全書第一章編排後原稿,又要跟大家分享了!(有沒有作者比讀者還著急的)。這次下載的章節為:

1-1:教學為什麼需要「遊戲化」

教學個案「遊戲化設計實務-創意思考與心智圖課程」

這是書的開篇,所以我會簡單的說明遊戲化教學的概念,但是如同我撰寫全書的結構,我並不打算一開始就帶著大家深入探討理論(或陷入重重迷宮?),反而想用一個真實的教學個案,讓大家了解:在教學的過程中,如何應用遊戲化教學的三個核心:建立環境、即時回饋、課程目標,來快速的了解「遊戲化教學」的大致樣貌。

包含了常見的 PBL 三大要素,重要的關鍵機制、最核心的想法,以及有使用 vs 沒使用遊戲化的差異,還有最終的目的,大家都可以在這個小節的內容立即了解哦!

這是以專業編輯的規格,製作新書電子檔。開放大家優先下載,先賭為快。按照慣例,下載之後,還可以解鎖任務,拿到後續章節哦 … !如果你還沒有下載過先前釋出的:3-1 內在動機與外在動機,也歡迎您按此連到下載網頁

希望你喜歡!

《教學的技術》《線上教學的技術》《上台的技術》《工作與生活的技術》等書作者

教學與簡報教練

福哥 敬上

2022.11.1.

9 Comments

  1. 陳芷嫻表示:

    謝謝福哥的分享

  2. 林世昌表示:

    好樣!

  3. Trista表示:

    感謝福哥無私分享

  4. Jenny表示:

    感謝福哥

  5. Amanda表示:

    感恩福哥無私的分享

  6. Thomas表示:

    等著買新書啦

  7. 陳家豪表示:

    感謝 福哥 的 分享 ^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