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EAGLE

看到這標題,可別以為 Jeff 是野生動物的愛好者。這邊講的 Eagle,不是真正的老鷹。而是高爾夫球的專業術語(Eagle = 低於標準桿二桿,Birdie = 低於標準桿一桿,Par = 平標準桿)

對於我們這種月份高爾夫球友(1個月只打一場)而言,不要說是 Eagle 了,連 Birdie 都很少看到。即使是業餘高手,Eagle也不多見。但是幸運的是:我不僅在五桿洞打出了 Eagle,更曾在四桿洞抓了一次 Eagle。

一般的四桿洞,第一桿開球出去,第二桿還得準確的用鐵桿將球打上果嶺,然後用推桿二進洞,抓個 Par。如果推桿神準,才有可能一推進洞抓 Birdie。像我們這種肉腳,第二桿可能連果嶺都打不上,第三桿才能上果嶺,加再個二推....就是 Bogey(高於標準桿一桿)了。有時還更慘...Double Bogey (高於標準桿二桿)也常常出現。那麼...四桿洞到底怎麼打Eagle 呢?

我記得我唯一的一次四桿洞 Eagle ,開球完之後還有約 70~80 碼。果嶺在上坡處,根本就看不到球洞。然後第二桿拿起 51度的球桿一打,只見球穩穩朝向旗桿的方向去,也看不到球落到那邊去。等到上了果嶺一看....怎麼找不到球呢?找來找去...原來球早已經自己滾進洞了。就這樣抓到了唯一的一次四桿洞 Eagle。(台中興農球場,東區第9洞)

打過了5桿洞 Eagle,也打過了4桿洞Eagle,接下來是什麼呢??就是3桿洞Eagle啦...也就是“一桿進洞”.加油加油!

P.S. 照片為 Jeff 與高爾夫球大師謝敏然老師合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