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再.再訪觀雲

暑假快要過去了,雖然 Jeff 的公司沒有所謂的暑假,但是開學後在二間學校(台中技術學院、僑光技術學院)仍排有兼任的課程,想要出門可能會卡到學校上課的時間,而且 JJ 也有上課時間的問題,她又一直想到山上走走,所以趁著8月的最後一週,我們又到觀雲山莊了。

今年是第三次上來了,第一次是元旦,然後是3月總統大選時(騎單車,從清境農場,爬過武嶺,再下到大禹嶺後抵達觀雲)。這次帶著 JJ,所以沒那麼瘋狂,不過車上還是帶著二台自行車,打算這幾天有空時在中橫隨處騎騎。

不過這次有點美中不足,我們觀雲的朋友阿圖哥剛好放假,過去來觀雲,像是回到山中的家一樣,這次山莊的人員我們都不熟,所以比較像是客人。不過沒關係,來幾天應該也就熟了。

Day 2

山上的好處是:涼爽!現在平地氣溫超過 30度,但山上卻只有18度,比開冷氣還更涼爽。晚上我們睡覺時都還要蓋棉被才行。這對於怕熱的 Jeff,實在是一個避暑的好地方。

我們來山上,與一般人對渡假的看法有些不一樣,我們就只待在山莊中,看山、看雲海、享受幽靜,然後....拿著筆記型電腦,打打字、寫寫東西。(知識工作者,只要有電腦 & 網路,還是可以工作的),像 JJ 還是繼續寫她的論文,而我仍在做 Royal Pet 洗毛精的網站及行銷規劃。我們應該算是...換一個地方工作。但是好處是:當打字打累了,或是寫不出東西時,我們可以騎著單車,四處走走。像今天中午時,我們就騎去大禹嶺吃午餐(單程 6 km 上坡,40 min),JJ 還說:這幾天要挑戰從大禹嶺直攻武嶺(we will see…..不過那真的有難度)。下午小睡,然後再起來寫文章,打字...思考。伴隨著我們的,就是眼前的合歡群峰、奇萊山、屏風山。我們是在渡假?或是在工作?我想都有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