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Step:2021 憲福年會後記&心得集

一年一度的憲福年會剛剛結束,每次剛結束時我都會想:「這麼精彩又豐富的年會,沒有來現場參加 … 真的太可惜啊!」。這是我的真心話!

今年的主題是 Next Step,如果以5年做為一個階段(Step),那麼今年剛好是憲福邁入下一個5年。而疫情的衝擊、工作樣貌、甚至局勢的改變 … 也都會在 2021 進入到下一個階段。甚至連憲哥、我、Tracy、以及芋頭,也都進入到下一個大的改變週期。所以我們把今年年會的主題取做「Next Step」,真的是非常的貼切。

同樣的,我們也看到憲福育創的許多學習夥伴們,在接觸憲福後,慢慢的轉變中,所以在這個主題的定位下,我們邀請了許多夥伴們,跟大家分享他們是怎麼從 Step,走向 Next Step。

2021 01 17 09 39 50 1

舞台

嗯(咳一下,清一下喉嚨),你知道的 … 能夠通過憲福的專業簡報力/說出影響力/以及不同課程的磨練(跟請重作 N 次)後,站上台的講者 … 絕對是超高水平的啊!容我自己這麼說:年會參與的講者跟聽眾,有可能是台灣在簡報溝通及上台表達,知識技能水平最高的一群人了!

所以,要在這個現場站上台,用 15 分鐘分享自己的 Next Step,絕對是「非.常.有.挑.戰!」,但是對參與年會的大家來說,就一定是「非.常.的.享.受!」

就用我昨天分享的3個 Next Step 核心提醒,來整理一下站上舞台上大家的分享吧。

一、掌握核心、勇敢創新

明倫從人力銀行的核心出發,創造了高年級服務的新開始,誰說 18 歲會比 58 歲好教?

2021 01 17 10 14 30

怡雯(Emma) 重新看到自己的樣子,「迷人,因為我不是別人」,更懂的欣賞自己的核心

2021 01 17 14 45 22

琇菱(Anita)選擇走出一條自己的路,多年的 MDRT(百萬圓桌會員)証明了自己的能力跟選擇

2021 01 17 16 17 52

緁苓(Kate)「用新也用心」的看待美容行業,不止有愛,更有舞技啊!

2021 01 17 15 49 34

二、持續輸出、才能傑出

大樹哥逼自己不斷上台,面對挑戰,才能不斷成長。嚴格的要求就是教練的愛啊!

2021 01 17 09 52 29

婉婷用實際的表現証明自己!因為相信自己,就能改寫故事,拿下最大的案子!

2021 01 17 11 44 22

永慶讓學習變實際,用簡報及說話讓貴人看見,也贏得最好的表現,不斷改寫自己的職涯曲線。

2021 01 17 12 03 16

家瀅勇敢的把握住上台的機會,讓身障潛水的需求被大家看見!

2021 01 17 15 07 51

小周老師讓大家知道,原來從孩子身上也可以學到新的想法,並且不停修練。

 

尚宇從檢查官轉戰律師,透過不同的舞台,展現出自己更好的溝通能力,並且讓我們知道公蝦有時比較小 XD

2021 01 17 16 32 48

仙女用自己生命的故事,影響了更多的企業主管。身為老師,就該是最好的 Role Model!(歡迎企業邀約課程,福哥推薦!)

2021 01 17 17 14 42

3.相互成就、一起共好

曉薇從工作投入到家庭平衡,還讓我們再次看到可愛的龍貓。憲福的活動,總是可以看到曉薇的支持。

2021 01 17 10 08 01

岳獄分享了自己下一個階段的創業目標,也希望跟陪大家一起改變。變的更好,也變的更「正」(姿勢正、脊椎正、身體正)。

2021 01 17 10 40 28

芃穎 Emily 從降落之後,才是下一步人生的開始。相信空姐報報 Emily 的社群跟憲福的大家,會陪著她華麗轉身,越來越好!

2021 01 17 12 24 04

雅玉 Joan 選擇事業也選擇家人,沒有後悔,只有持續向前。

2021 01 17 15 27 01

詩雯帶著一顆溫暖的初心陪伴著大家,也同理了我們。(我們今年一定要成功拿到畢業証書哦!)

2021 01 17 14 37 33

還有琦恩,不止改變了自己,改變了海洋,也改變了我的視界!對家人的愛,令人動容!

2021 01 17 11 17 10

 

平台

中場的「紅心四樂團」,是另一波高潮。

從台下往台下看,100 多人齊聲高歌,配合著手機的閃燈,非常美麗。而當「你是我的眼」這首歌出來時,從阿姐、JJ、以及後來大家絡繹不絕的拿著愛心上台 … 看到那個畫面我都紅了眼眶。

2021 01 17 13 59 09

你要問我,憲福育創5年以來,最大的成就是什麼?

我不會回答我們開了多少課程、培養了多少講師或講者、或是我們創造了多少營業額 …。

眼前的畫面,一群有愛心、有熱情、肯投入、好成長的好人,憲福有機會搭建一個平台,把大家匯集在一起 … 這會是我自己覺得最大的成就!

看著大家在下課時間聊天,在中午為了完成「5人拍照任務」而去認識不同的好人或「大神」(你知道的,在憲福的年會,走路不小心就會撞到一個超級講師、暢銷作家、或是某某大神 …)。大家輕鬆自在的聊天的畫面,看了真的很開心。

2021 01 17 13 00 51

後台

完成這樣一場活動,由芋頭懂事長及 Tracy 帶領的團隊夥伴們(小罐、Ivy、小魚、Jason),是最大幕後功臣。高「貴」的Lady M 的下午茶點心,相信有讓大家感受到團隊的用心!幕後的幕後功臣:JJ & Jason ,也辛苦了!

2021 01 17 09 23 57

憲哥跟我,照例分工合作,憲哥老大負責主持,我負責收尾 Keynote 演講。憲哥的主持功力不用我多說,就是一個爐火純青+畫龍點睛。大家說說笑笑,三不五時再跟我來個無排演雙口相聲,相信讓大家覺得很開心。


IMG 4749

一個活動的成功,我們總是希望後台的大家,能夠被看見!

然後,前三排坐的都是要上台的講者,有人昨天說「完蛋了」,有人說「沒準備」、有人上台前說「很空白」 … 但為什麼大家上台時,表現的都這麼好啊?!還好我社會經驗夠,這些煙霧彈,是迷惑不了我的!哈哈!不過實話說,我也感受到大家的重視及壓力,也為大家在後台的努力,表達敬意!

2021 01 17 09 28 40

收尾

而負責結尾 Keynote 簡報的我 … 不止責任重大,壓力也大!要怎麼把過去5年的 Step 做個總結,然後對 Next Step 點出一些方向。我 … 我 … 這個好難啊啊啊啊!

 

然後照例又是好幾天的構思,便利貼&心智圖都來。最近的新書「工作與生活的技術」簡報準備,再加上年會又要想出一份全新&集合過去 Step & 邁向 Next Step 的簡報 … 真的搞死我了!

IMG 4810

當天很多人看到我在現場,一邊看著大家在台上的簡報分享,一邊自己修修改改。因為要把大家的分享,即時的融合到自己的簡報架構中,流程還要順暢,又要做到不看稿 …. 媽啊!我當初為什麼要對大家有這麼多要求啊!XD。以後簡報都不要求了 XDD ,不用重做,只要隨便做一做就好!甚至不做投影片也好!!(嗯 … 我果然神智不清了,你覺得到時我會說「隨便做」或「請重做」呢?)

不過,從結果來看 … 我也許還算是做到了!至少我要求大家做的事情,我們自己也一定高標準做到!

IMG 4819

不止是簡報,也許大家也可以檢視一下,憲哥跟我在 Step 1 的產出跟表現,是不是有「掌握核心、勇敢創新」,有沒有「持續輸出、才能傑出」,最後面,有沒有讓自己變的更好,才能讓大家一起共好,追成一個「相互成就」的過程呢?

 

4F3A6234

Next Step

在 Next Step 的憲福年會後,我們也要邁向下一個 Step 了。下一個 Step 的憲福,也許不會開更多課,但核心的「專業簡報力」「說出影響力」仍然會繼續。我們也以「掌握核心、勇敢創新」的精神,不管是憲哥在「誰語爭峰」的節目新嘗試,或是接下來「台灣簡報溝通協會」對簡報認証的推動,我們會勇敢創新,幫大家創造更多的舞台,走出一些不同的路。而接下來的「說出影響力同學會」「專業簡報力同學會」「教學的技術同學會」,希望創造一些上台的機會,讓大家能持續輸出,才能邁向傑出。最後,憲福這個平台,不管我跟憲哥接下來會有怎麼樣的發展,我們守住這個平台,讓大家有機會相互成就,一群好人,行有餘力,幫助他人!

IMG 4753

最後面再容我說一次,年會真的好精彩啊!!!我覺得現在應該準備開放明年度的報名了啊,哈!

#想報名的+1

#明年應該辦個300人規模這次座位全滿

 

以下為參與夥伴的心得集連結(持續收錄中,沒有收到請 FB 訊息給懂事長或福哥)

陳琦恩「看見那些最懂得實踐的人,可能最會做夢

蔡心瑜「不要當思想的巨人、行動的侏儒

女王的教室陳怡嘉老師 「如果你感到沈重,那是因為你被打動!

仙女老師余懷瑾「世界這麼大,要活得大器,不要把自己活小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