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又陌生的FB朋友

自從有了社群網站(特別是 facebook),不知道您的身邊是不是多了一些:“熟悉又陌生的FB朋友”。

透過facebook ,您知道彼此每一天的動態、心情、想法、工作、去過那裡、去那玩、對朋友說的話、甚至最近高興、悲傷、或是挫折….等等。您們雖然沒有交談,但對彼此的暸解,遠遠超過了傳統好朋友的程度(試試看….如果您的好朋友沒有FB ,您知道他最近好嗎?)。

這樣的關係,就在FB繼續維持著。有時按個讚、有時則是簡單的留言、有時彼此轉寄一些文章,也但各自己看法很欣賞。你們之間說不認識?您甚至知道他昨天吃什麼,去那裡渡假!但是說認識?你們說不定這輩子沒有講過話!。

直到有一天….您們在某一個 “實體” 場合偶遇….有趣的是:該怎麼聊呢?

有很多問題都可以省下了!您不需要問: “您好嗎?” 或是 “最近好嗎?”,也不需要問一些資料調查性的問題 …(因為這些都早在 FB 上知道了!!)。但如果您問的是: “上次您那個專案進行的如何?” “我看過您去xxx地方,我覺得很有趣吔..!” “我覺得你上次說的那句話真好!!”

這樣?好像也怪怪的 ….. 因為這是你們這一輩子第一次(或是少於5次的見面)。

你們之間,不像陌生人,但也不是好朋友,對彼此的暸解又很多….那是什麼關係呢?

這個時候的解決方法,可能應該是上 FB,打卡一下,然後彼此在網路上留言 …來的自在一點….哈哈!

還是 …. 您有什麼不同的看法呢?熟悉又陌生的FB 朋友 ^_^福哥於觀雲山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