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師沒有生病的權利

身為一個(好的)企業講師,沒有生病的權利。這是我今天最大的體認。

我其實很喜歡講師這份工作,可以發揮我的天賦專長,時間也很自由,到某一個等級之後,收入也可以接受。另外,跟不同的企業菁英一起學習成長,也是很棒的體驗。

雖然有時工作時間長(一次要站一天),經常得在不同的交通工具上渡過(一週去過 5 個高鐵站),或是需要面對學員的質疑及挑戰(您夠資格來教我嗎?)….這些習慣了就好了,但是偶爾一次身體不適,卻無法(也不能)休息,那就真得是蠻硬的挑戰。

今天上課前,頭昏昏重重的,聲音沙沙的,但一到台前,仍是得精力十足,帶起全班的學習氣氛。我猜想學員除了覺得我的聲音有點啞,應該是感受不出來有什麼異狀。

到了下午,覺得說話越來越吃力,Mic 拿的越來越近(這樣音量才夠)。果然這樣的身體狀況 … 是不足以撐過一整天的。

喝了些開水,潤一下聲音 …. 然後 …. 繼續!

雖然順利下課了,課後滿意度也很好 …. 但是,明天/後天 … 也還有課 ….

其實我身體算不錯了,在過去這幾年,也只經歷過2次(包含這次)上課遇到身體不適,但遇到時 … 都印象深刻。學生可以請假,老師可不能請假啊 … 這個問題看起來是沒解了,只能鍛鍊好自己的身體囉!

下課了 …. 閉上嘴巴,保持安靜 …. 讓啞掉的喉嚨休息一下 …. 明天 … 繼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