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台的技術-草稿」練習的秘訣-後記

把這些練習的秘訣寫出來,不曉得大家會不會覺得:「這也太難了!」「把投影片順序背下來?!真的假的?!」「都沒時間準備了,那還有時間演練啊!」「我又不是賈伯斯 … 這個神才作的到,我不行啦 … !」

如果我告訴您,這些練功的方法很簡單,那就太騙人了。但是,這些方法也不像您想像的那麼困難。讓我為您舉個真實的例子:

每一次在簡報或內部講師課程中,我會要求學員上台演練,並且不能回頭看投影片。學員只有很短的時間可以準備,在現場演練2~3次後,馬上就要上台表現!投影片少則10幾張,多則20幾張!這是非常有挑戰的!

但令人驚訝的是:在這樣高度的時間壓力下,8成以上的同仁都能完成演練的要求,不看投影片就能順利的講出來,有時忘了部份內容,只需回頭1~2次,還是可以完整的表現。這是在過去幾年裡,我在不同公司、不同行業,不同年紀、不同學員裡,近千場次的共同觀察!真的!!每個人都可以作的到!

這個跟口才與經驗無關,只跟投入及努力有關。相信我,只要願意花時間,用正確的方法練習,一定會看到效果的!

註:真的到了現場,並不是完全不能看投影片的,還有一些小袐訣可以幫助您,更容易掌握投影片播放的節奏。這個我們後面再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