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台的技術-草稿」作者自序

有一件事情,是您在工作職場經常遇到,而且有超過 8 成的人對它沒什麼信心,甚至會有些緊張。您猜是什麼?

 

沒錯,就是「上台!」不論是上台簡報、教課、或是站在眾人前面演講。只要想到上台,許多人就開始心跳加快,手心冒汗,這一直是許多人緊張跟恐懼的來源。不管您喜歡或不喜歡,只要您在職場工作,就一定有機會上台。而且隨著職位高昇,您上台的機會還會越來越多!要在短時間呈現出您的專業、產品、知識、或是想法,還要控制自己緊張的反應,上台對於許多專業人士,一直是很大的挑戰!

這也是為什麼在過去幾年,我曾與超過 200 間上市公司,超過 2萬名專業人士合作,共同磨練上台的技術,包含簡報技巧及內部講師培訓。我們的課程帶給很多人不同的幫助,包含贏得創投資金、績效評鑑績優、銷售更多產品,或是幫助自己晉昇。有許多主管稱讚「這是他上過最有用的課程!」

可惜的是,這些課程只在企業內部進行,很少對外公開。過去極少數的公開授課機會,有都在幾分鐘內就報名額滿(目前最快時間:3分鐘)。有不少朋友很想學習這些技術,卻不得其門而入。這也是我感到很抱歉的!因此當何社長建議:我可以把這些心得集結成冊,出版一本跟上台有關的書籍,我很快就答應了!經過了一年多的寫作時間,終於完成這本「上台的技術」!

書的內容適用於簡報、授課,以及演講等不同的上台情境,我們將教大家如何精彩上台的細部技巧,包含上台前如何分析觀眾需求、構思內容、製作視覺輔助,以及有效練習。上台時如何漂亮開場、掌握現場、創造互動、有效傳達以及精彩結尾。還有上台後如何自我評鑑、修正磨練,避免一些常見問題等。這些都是過去經過專業人士驗証,十分有效的技巧。在過去幫助過許多人,相信也一定能幫助您!

 

書中所提的故事,大多是真實案例改編。除了故事情情境外,我們也幫大家整理了學習重點,希望透過系統化的歸納,一一的傳達不同上台技術給大家,幫助大家自信呈現,自在上台。

 

在寫書的過程中,大女兒還小,二女兒剛出生。除了擔任企業顧問及教課外,經常會要變身擔任超級奶爸。因此經常需要在往返的高鐵或計程車上,一字一字的寫下本書的內容,或是利用深夜及清晨寶貝們熟睡的時間,趕快再多幾個字。在這樣的寫作環境下,我還是寫了超過 16 萬字的文章,再加上之前部落格寫完的 10 萬字,總共完成了超過 26 萬字的草稿,最後與編輯通力合作,從中間提取 1/3 菁華的內容。只希望透過這樣的努力及誠意,讓文字呈現出更好的品質,也真的能對各位讀者有些許的幫助,這將是我最高興的事了!

 

如果您也準備好了,就讓我帶著您,開始學習這些,對您將非常有幫助的:上台的技術!

 

註:感謝辭我想獨立寫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