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與時間管理

雖然我算是電腦的重度使用者,工作幾乎都黏在電腦前。但是對於一些有趣的小程式如 MSN、Twitter、Facebook...等,我幾乎是不碰的。常常有人問我 MSN 的帳號,卻從來沒看到我上線,因為我覺得 MSN蠻浪費時間的,有什麼事情電話講一講就搞定了。而像 Twitter,我也不知道他的價值何在?這是我的想法。

所以一開始實驗性的用Plurk(台灣叫噗浪),我覺得他不過是另一個 Twitter,但是一陣子後,我發現他對我而言,有一個很大的價值。而且我過去就曾作過,只是沒有適當的工具。

在這篇之前寫的文章:記錄你的一天,我曾提到應該把每天的工作情形記錄下來,以管理自己運用時間的方式。我現在發現 Plurk 是記錄時間及工作最好的方式之一。

我現在一面工作,一面會把工作開始或結束的時間打在 Plurk上,這樣我會蠻清楚到底花了多少時間在一個 Project 上,或者是這段期間什麼都沒作?另外,我也會追蹤幾個好友(如峰勝學長)的噗浪,從中可以看到他們對時間的運用方式,並且提醒自己不能太混。

平常寫書、教書、創業管理...我算是一個知識工作者吧?因此我對時間的運用,追求的並不是效率(譬如作事作很快),而是效能(花時間完成重要的事)。從我的 Plurk 也可以看的到,我時常一天(甚至一週),全心在作一件重要的事情。雖然時間運用的沒什麼效率,但是該寫的書也寫了,想作的想讀的東西也都在進行中,看起來也還可以....

我很樂意跟您分享我的 Plurk,只要按這邊,就可以加入我的 Plurk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