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雲.觀雲

坐在山莊的椅子上,看著遠方的屏風山、奇萊山,收 Email、打字、上網,或是什麼都不作,只是看著雲海發呆…..這就是我在觀雲山莊每一天的日子。

每一次來山莊,除了放空休息外,也是來探望山上的好朋友,山莊的輝哥、圖哥,大禹嶺餐廳的秀秀,加油站的王站長….。這裡就像我另一個家,如果山會說話,相信他也會跟我打招呼: “您又回來囉!”

山居生活雖然悠閒,但也不是全然沒事。住宿的客人一多,常常一開就是7、8桌,這時我們總習慣幫忙端盤子出菜(因為山莊的人手有時會不足,特別是有人輪休的時候),以及在用餐結束後幫忙收拾。白天房客退房後,我們也可以幫忙吸吸塵、整理一下綿被。我們早已經像山莊的一份子,而不只是一個遊客而已,我們也很享受這樣感覺。

我們有時也會到附近的景點走走,像這次就繞去合歡古道走了一小段,也往下開去碧綠神木喝杯茶。其實每個地方都很漂亮,即使坐在山莊都可看到群山環繞,去外面走走只是運動一下,也不是真的想看些什麼。

“同一個地方,呆上4~5天,不會無聊嗎?”,這是個好問題...。如果有空來山上,您就知道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