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2011,迎接2012

(上圖是我於2011 寫下的50個夢想,貼在書櫃上)

2011 是驚奇而值得感恩的一年。實現在我身上的,遠遠超過我當初所預期的。回顧民國100年第一天寫下的文章,幾個主要的目標都已達成,包含(請點選紅色連結,看詳細資料):

1、取得博士候選人資格:年初個案論文幸運的被中山管理評論及光華個案收錄 ( TSSCI,謝謝 Mars & 方老師),暑假再通過一科資格考(幸運!)。雖然還沒申請口試,成為博士候選人,但通過資格考了,也算目標逹成!

2、簡報技巧文章曝光:本來的預期是自己的文章可以出現在雜誌上,結果文章沒出現,倒是自己今年上了經濟日報專訪,也上了三立財經電視節目。也算是目標達成!

3、協助知名企業作好訓練:2011在授課客戶的質跟量,都有大幅成長跟提昇。像是趨勢科技西門子、富邦金控、日勝生集團 … 等許多優質的公司,都與我們有了很深度及愉快的合作。與配合的管顧公司也都合作愉快。還與悠識數位開辦了2梯公開班,並認識了許多好朋友。在這個部份高標達成!

另外,果子創新也在穩定中成長,只是今年下半度忙於企業內部授課,對顧問部份付出的時間不多,真是對伙伴們不好意思。而電子商務網站雖然還沒開辦,但又認識了許多相關的高手朋友們,這相信對未來的網站開設有很正面的幫助。這幾個目標雖然沒有高標達成,但也正在進行中。

最重要的:除了原先設定的目標外,上天給我最大的驚喜就是目前仍在 JJ 肚子裡的小龍女!因為有她,很多事情都有了一些不一樣的局面。我跟JJ及家人的關係也進入下一個里程,這是原先沒預期,卻是最好最棒的禮物。真是感恩 …。

今年老媽的身體也還算不錯,雖然她還是常常不滿意 …. 但是能夠健康生活,我認為已經是上天有照顧了(感謝)。

我每一年都會寫下 50 個目標,然後從中挑出主要幾個最希望達成的項目。以2011 來說,能夠達成上述這個大目標,我已經滿懷感恩了。因為我清楚的知道,有許多目標除了是自己努力的因素外,能得到上天的眷顧也是很重要的原因(命理老師說我 40 歲之後走大運,果然是神準啊)。

很多人常問我:50個目標?那沒有達成的怎麼辦?

答案是:繼續再列,繼續努力啊!列出50個目標,是給自己一個清楚的追求方向,讓自己知道往那邊努力。這些目標不見得只有工作目標,還有的是成長目標(例如個人進修,或是拿到合氣道黑帶),或是旅遊目標(本來2011已經訂好去西藏,但是小龍女的到來讓我們延期再去。我也想要去西藏騎車 and 爬玉山),或是物質目標(存款、收入、車子…)。有的目標是短期可以達成(例如一年內),有的目標可能要5年或10年才能作到….。但這沒關係,只要方向對,路就不遠了 …。

當然,在這麼多目標中,也一定有幾個是關鍵目標。也就是一定希望達成,或是沒達成會覺得遺憾的。以 2011 來說,通過博士資格考 & 事業發展目標,就是我最關鍵的二大目標,這二件事若有一件沒有達成,我想我應該都有點難過(如果到現在還沒通過資格考….依照規定我可能快要辦休學了!)。因此從一堆目標中抓出重點,也是十分重要的。

展望2012,我最希望達成的目標有:

1.小龍女平安出生、健康成長:這應該是每個父母的期望!身為年紀有點大的新手爸爸,我希望能給 Baby最好的,愛她卻不溺愛她。我希望她平安健康就好。

2.家庭和樂、身體健康:多了一個寶貝,不止是多了一份責任,也是讓家中多了一些幸福。希望我們全家都能更幸福,JJ 也能更快樂滿足。然後我們的家人朋友們都能一切安好。這是最簡單,也最重要的願望。

3.顧問事業穩定成長:希望2012 我能協助更多優秀的公司及企業人士,在專業簡報、內部講師培訓、及創意企劃的相關領域,有更進一步的成長。我倒不想大量授課,但卻希望自己在每一堂課中,能幫助大家有實務的收獲,並得到學員們最大的肯定及推薦。在專業簡報及內部講師訓練領域,成為有影響力及頂尖的顧問講師。

4.在專業雜誌上撰寫簡報專欄:希望自己能透過這樣的方式,能整理更多專業&有用的專業簡報心得,並為未來的出書作準備。這個想法已經有一陣子了,希望2012 不僅是自己曝光,更讓自己的文章出現於專業的商業或成長雜誌上。

5.再通過一篇 i 級論文:這是拿到 Ph.D 資格必要的門檻。去年我已經通過了一篇,希望今年再接再厲,能在 2012 再通過一篇 i 級期刊。那 2013 拿到學位就有機會了 ^_^

6.創立一個有影響力的網站:這個想法已經好幾年了,希望今年可以跟朋友們合作,一起開創一個有影響力,然後真的能幫助人解決一些問題的網站平台。這也是這幾年重要的目標之一。

以上是今年最想達成的6個目標。去年我曾說 : “不是寫下來就會完成,但是如果連目標都懶的寫下,又怎麼會有機會完成呢”,結果一年後再看…. 達成率真是令人驚訝!(再次感恩)。也希望今年的6個目標能維持去年的好運,再次圓滿達成。

為我自己加油!也祝福朋友們都能清楚目標,心想事成!

註:

工作進入第三個10年。第一個10年,是站穩腳步。

第二個10年,是發揮天賦

第三個10年,希望能讓世界因我而變的更好(然後找到更多有形及無形的財富 ^_^)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