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台的技術-專業簡報影響力

二天的專業簡報課程結束後,我請來上課的廠長/處長,發表大家這2天的學習心得 ….。大家拿著 Mic ,分享他們這二天的想法:

「進公司超過 20 年,上過許多不同的簡報課程。這2天的課程,讓我壓力最大,也學習最多!」… 陳處長

「改變最多的不是我的簡報技巧,而是我的簡報態度」… 李處長

其實在職場中位階越高,簡報的影響力也越大。因為這時簡報場合所面臨的,都是涉及決策或是業績的簡報。例如決定一個廠區要不要擴建?一個大型設備是否要投資?或是爭取客戶明年度繼續投單?甚至是一些重要問題的解釋及行動方案報告。以影響的金額來看,少則數百到數千萬,多則是以億元為單位計算(這幾天聽到的主題,影響的金額都是億元等級)。這時簡報就不僅只是「重要」,而是與企業的「生存」有關了!

「上週應用在對客戶的 QBR 簡報,我已經開始應用這些技巧。結束之後,除了客戶十分滿意!後面的簡報者也不曉得怎麼報下去!」何處長

「大老板對我的簡報十分滿意,還說:上課真的有效!」劉處長

我當然知道,主管們早就練好一身功夫,每一位底下都管理了數百位的員工,大家平常簡報經驗豐富,對他們談大道理是沒用的,只能用實例及實力說服大家,讓大家願意從心裡相信:「這些技巧真的是有用的!真的對大家有幫助!」

「我們平常最熟悉的簡報主題,想不到老師能現場完美示範。真是太令人驚訝了!」主管 A

「我交的簡報過老師回饋之後,又提昇到下一個層次!」主管 B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總經理來上課時,旁邊還帶著袐書。而總經理在課堂上一坐就是一整天,連一分鐘都沒有離開(袐書倒是很忙碌的將來電記錄起來,讓總經理下課時方便回覆)。另外還有一位資深副總來上課前,副總袐書也多次來電確認:「副總真的要來上課嗎?」。因為大家很驚訝,為什麼這麼高階的主管,還要來上這一門看似基礎的簡報課呢?

「過去我總是把自己想講的東西塞滿投影片,現在我開始會想:聽眾的需求是什麼?他們想要什麼?」主管 D

「下一次主管會報,我會針對不同主管的業務需求,調整一下我的簡報重點」主管 F

像這樣全面性的高階主管簡報課程,影響的絕對不僅是這幾位參加的主管,大家回去後,已經開始把課程中學習的重點,應用在各部份的實務簡報中。聽說也把《上台的技術》這本書,列為部門必讀的參考書目。甚至有些主管的課程練習簡報,是動員部門高手一起完成的(我看的出來 ^^ )。本來就是如此,影響的不僅是這些主管的簡報技巧,而會是整個公司的簡報文化!

「看的出來,公司最近牆上多了不少便利貼!」

「現在會議時,我開始注意到有同仁使用了上台的技術,報告真的比較有重點吔!」

我先前曾經說過:「改變的不止是簡報,而是文化!」。我也知道,不是每個公司,都有這樣追求成長,追求改變的文化。因此,這幾個月,我也都在思考:是不是把這樣的專業簡報技巧課程,規劃成公開班的形式。讓不是在這些大型上市公司的朋友們,也有機會在專業主題的簡報呈現上,有更好的表現。

如果您在工作上,會面臨到長官/客戶/同仁,如果您工作上,需要經常進行很多專業議題的溝通。如果您希望,更快而更有效的,讓長官支持您的提案,讓客戶滿意您的簡報,讓同仁理解您的想法。如果您還不想改變世界(這個要報名 TED 或超級簡報力 XD),但想透過簡報,影響您職場或生活週圍的人 ….。

如果您想上福哥的課,卻等了好幾年都還沒報上名。

那先把 2015/11/7(六)& 2015/11/28 (六)留下來吧!

上台的技術-專業簡報影響力,即將開放報名!(憲福講私塾系列課程,下週公開,敬請期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