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教學的技術》簽名實體書-新書直購

以下為《線上教學的技術》新書(實體書)直購,請填寫表單並匯款後,很快就會收到簽名書了。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本實體書的出版?我寫了一個 Po 文說明其中的原委。附在表單下面的長文,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XD

對了,為了照顧福哥的讀者及粉絲們,我還是一樣跟出版社談了一個好折扣,甚至3本以上折扣更多再加免運。幫大家算一下:

1本:原價 350,79折後 277,加上運費50,合計 327

2本:原價 350 x 2 = 700,79 折後 553,加上運費 50,合計 603

因為不限定大家購買本數,即使1本都是 79 折!但因為寄送及相關成本,所以2本以下,都會加上運費 50 元(網路書店也免運門檻為1000)

但3本以上,就可以免運了!而且折扣進一步降到 75折,也就是

3本:350 x 3 x .75 = 789

4本:350 x4 x .75 = 1052

5本:350 x 5 x .75 = 1315(以上類推)

 

每一本我都會簽名,並蓋上首刷專用章,讓大家在疫情期間不需要參加簽書會,也能擁有首刷版的簽名書啊!

對了對了,要再次提醒:福哥幫大家開的團購,已經有超過 1000 人次跟團,原價 6800 打 4.4 之後變成 2992,真的要截止了啊 … 如果你沒跟上團,別說福哥沒幫你省錢啊啊啊(教學的技術線上課程,去年就製作完成了,可以無限回看哦!然後線上教學的技術-影片課,陸續上架中)

「教學的技術」線上課,團購由此去

 

以下為《線上教學的技術》新書直購活動,預定下周一中午 1200 截止哦!

 

 

 

免費是善意,付費是能力

這兩天看到一篇 Po 文,提到「線上教學的技術」準備出實體書,轉而提到這是「販賣知識」,並意有所指的說我們先前做的事(免費演講、免費文章、免費電子書、以及對6000個會員的免費影片補充包),是「動機不純」。

雖然網路上不缺酸民,意見如流水 … 聽聽就過去了。這個我懂!我也不需要討拍,或是什麼安慰。但是這個主題,倒是值得來討論一下:是不是只要收費,只要推廣行銷 … 就「動機不純」,就沒有善意?

其實我遇到的只是非常小的狀況,大一點的像是 Google 相簿或 Google meet 要收費,也被批動機不純;好朋友創立線上教育平台,讓使用者付費,同時提供偏鄉孩子免費學習資源,也被酸為「知識商人」。甚至最近幾個月的幾次訪談,當我在提及「業務能力是人才的基礎」,要「行銷你的善意,讓更多人知道」,馬上可以在留言串上看到有負面的聲音「業務能力 … 這樣格局不夠高啊!~」「行銷?是要讓老師變業務嗎?去推銷教學嗎?」

我當然沒辦法替別人發言,但可以談一談我個人的經驗好了。就從書開始談。

大約 7月底,我接到總編輯的電話,討論一下目前《線上教學的技術》實體書的製作進度。原本的規劃,這本書也不是拿來賣的,而是跟《教學的技術》這本書捆綁在一起,做為附加版的方式共同銷售(所以會封一個膠膜,2本書綁在一起,放在書局這樣)。但總編輯突然在電話中告訴我:「為什麼不把《線上教學的技術》,單獨銷售呢?」

她分析,如果要捆在一起,合體包裝勢必要提高售價(印書要錢啊!),然後已經有買《教學的技術》的人,變的要多買一本、多付成本。而用膠膜封在一起,在書局大家也不能自由翻閱,反而無法先評估是否適合… 。因此建議單獨銷售。我聽了覺得很好啊,因為出版社要把我寫的文章,變成出版的書籍,本來就需要花費很多時間、人力、跟成本。都不講總編輯跟我需要花的時間,就講封面製作、排版、印刷、紙張、通路 … 。這些都是錢啊!然後出版社早就展現寛容大量,容許我把書的內容整理成公開電子版免費讓人下載(目前下載數突破 N 千),甚至把專業版編輯的電子書,免費給教學的技術線上課學員下載(6000位!)。現在總編輯提出要把這本書單獨出版,我覺得很棒啊!反正有需要紙書、或喜歡紙書質感(像我),就自己去購買,不需要紙書或只想要書中精華的,有部落格單篇文章/集結成冊的公開電子版/專業編輯的電子書 … 讓大家下載。這樣應該是很自由的選擇吧?

而且,出版社還加碼,打算用全彩的規格,來印這本實體書!(我過去出商業書都沒有過)。另外為了讓實體書購書的讀者,還有些不同的驚喜及差異,我們再加了2萬多字、4個頂尖老師各自在線上教學的不同經驗,我跟總編輯找了幫手,把採訪語音轉成文字,再一一濃縮成核心知識 … 。這還不夠,我們再找了最有生命力的胖子-洪瑞聲,把教學的技術跟線上教學的技術的內容,繪製成易讀圖卡,讓大家不管有沒有買《教學的技術》書或課程,都能快速的複習其中的知識,再配合線上教學應用。

因為作業時間實在很短,我又常很機車想要多次 Review ,改了又改 … 所以這次根本來不及做書的推廣跟行銷。一直到書準備印刷了,我才想到… 啊!這次沒有簽名書銷售的活動!

過去幾本書的出版經驗,讓我知道很多讀者是希望有一本簽名書的!(我就是!)。因為一本實體書,有作者簽名 … 那種感覺很特別!就好像作者就在你旁邊,這本書是作者加持過的 XD(原諒我的膚淺)。但是疫情現在,說要有什麼簽書會應該不太可能 … ,但也許還是可以安排簽名書的直購,滿足大家的這個小確幸。

「啊 ….說這麼多,還不是為了賣書?!」,嗯,太好了!如果是為了賣書,那上述的一切什麼都不用做!文章不要公開、不要集結成公開電子書、專業版電子書也不贈送,以加價購的方式進行,然後也不需要做什麼簽名書直購 … 因為我專程從台中到台北,幫大家的每一本書簽名!更不要說,每一本書作者的版稅,大約是 10% ,也就是 30 元上下。以首刷 1500 全賣光,這樣作者合計獲利 45000!甚至以暢銷書標準 10000 本來算,作者合計版稅獲利 30 萬。 … 這筆錢是多還是少,當然各有認定。但熟悉我們課程的夥伴,大概一秒鐘就可以推算,福哥是不會為這些錢,而多做上面那麼多事吧 … 。(也要幫出版社說一下話,我看過出版社的財報,整體獲利跟作者差不多。所以 10% 的版稅雖然看起來很少,但卻已經是出版社整體獲利的一半!甚至超過。所以以後出版社可以考慮,把版稅寫成-整體出版稅後淨利的 50% !這樣看起來體面多了 XDD)

啊 … 不小心就寫了一堆。這講的還只是書而已。更不要說這3個月,還做了許多免費示範「線上教學的技術」演講(應該有 2000 人次吧),再邀集了15個夥伴,上線重拍「線上教學的技術」教學課程(感謝大家!那天拍片困難超多,但我們一一克服!),然後還有無數的時間,我自己還要拍影片、剪影片、寫腳本 …。更不要說城邦跟讚點子團隊,陪著我一起做這些瘋狂的事 … 把這些影片,以免費防疫補充包的方式,無償提供給6000個以上-已經購課的老師們!很多人購課都超過一年了 … 根本沒有預期我們會這麼瘋狂!還以為我們是詐騙集團!(不敢回訊&回信 XD)。

是的,福哥也開了線上教學的團購!但那是因為太多老師們來信,之前沒有跟上募資,是不是只能用 6800 買課(Hahow 目前最高價 ….)。雖然這門課用三機三鏡超水準拍攝,想到我們投注的時間精力 … 賣多少錢我們都問心無愧!而之前實體課一個人的費用也是 38000。但想到很多老師們想學習,為了降低門檻,我跟團隊才賣老臉去溝通,也謝謝 Hahow 的配合 … 才有了這個團購特價方案(4.4 折,2992)。但是大家一定要弄懂,大家買的是「教學的技術-線上課程」,所有「線上教學的技術」-包含防疫補充課,跟專業版電子書,都是無償獲得,團隊免費把心血送給大家啊!

小結

一直以來我都在企業界,對於「使用者付費」這件事情,早就覺得天經地義。企業在課程鐘點跟演講的付費,是公訂價格的 10 倍甚至 20 倍 ,這應該不是什麼新聞吧?! 。但有趣的是,企業付的費用越高,對講師越是尊重、要求越少,因為能夠登上那個職業舞台的人寥寥無幾,企業會找到你,表示你早就通過他們心裡的標準了。

最近因為疫情,我開始有比較多的機會,接觸到以前更少接觸的教學族群,我也才有更多的機會理解,許多夥伴認為「免費才是善意,付費就只是生意」 … 。但我倒是覺得,免費-也許是付出者的好意,而付費,或是做出夠好的東西,能讓大家心甘情願的付費,才更能考驗出付出者的能力。

而換一個角度,身為使用者,我也很樂意付費,來支持我心目中的創作者或服務(Zoom 付費帳號、Webex 、Google 、Dropbox、Quizlet …以及許多的線上課程)。因為有付費不止是我的能力,也表達了我的心意啊 … 。

當然,很多事情因為觀點跟立場的不同,反正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我也不預期能說服或說明什麼。換個角度,更像是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緒,也對自己這段時間付出歷程的一些記錄。也謝謝大家對福哥所有的鼓勵跟支持,不論免費或付費,能力或心意 … 我都收到了!願我們都不畏困難,持續前進!

 

原 Po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afuwang/posts/1022586697220669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