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resso Life

仔細的把 21 克豆子磨成細粉,用特別訂製略帶弧形的不鏽鋼填壓器,拿捏好壓實的力道,再敲打一下邊緣,然後再壓實。之後放入 Rancilio 義式機,以 9 Bar 壓力蒸氣,在 27 秒萃取出 30 cc 的咖啡膏精華。拿到嘴邊先喝一小口試溫度,然後一飲而盡!讓整個咖啡在嘴巴裡爆炸,那種純粹、濃醇,強烈、略帶苦味及甜巧克力味道的口感 …,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什麼都不加的 3x Espresso 咖啡膏,很單純也很極端,這是我最喜歡的味道。

不止咖啡 … 有時覺得 … 我好像也過著 espresso 般的人生。

工作上,有 80% 的時間我只教單一門課,其它的課程都不接。想辦法在純粹&單一的課程主題中,提煉出強烈、濃酵、略帶苦味,又能回甘的授課體驗。單純又極端 … 是我喜歡的 type 。

生活上,為了迎接新生命的誔生。我完全停下工作二個月,變成一個全職的老公及爸爸。角色單一,純粹的 family man,沒有工作或其它的影響。很單純也很極端,同樣的是我喜歡的 type。

不敢說的是:其實個性上也是很 espresso 啊。強烈 & 極端 … 好的時候極好,烈的時候極烈 … 怎麼說呢? … 就如同 3x espresso 一樣,沒有自己喝過 … 怎麼說都形容不出來的。但是可以確定的是 … 這絕不是討好眾人的味道,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喝的下去啊。

這幾天忽然有這樣的感覺 … 簡單的寫些文字,記錄一下自己的心情。

明天早上 … 再來作杯 3x espresso 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