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雙人推車的7個考量

身為一個宅爸,選台推車,用比選台筆電更多的精神。也是不為過的吧?

選筆電時會考慮:攜帶方便、重量輕、執行速度快、螢幕解晰度高、電源時間長、擴充性好、SSD、顯卡效能、打字手感 …. 當然,可不能忘了外型好看,還要潮!您看看 … 選一台筆電,要挑東西不少吧!

那選推車呢?特別是雙人推車?(單人的我有空再寫)

 

1.進出方便:要考慮到像高鐵、捷運進出口、電梯等。像水平組合型的(二台水平合併),就一定不適合。而超大豪華型的(有那種很長很豪華的),也不用講。這個是很重要的考慮點。不然推車出去,還要常常上上下下,收收折折,那就更麻煩了!

 

2.收納方便:後車箱一定要能收,高鐵的行李位一定要能收。Taxi 後行李箱也要能放的進去(有幾台雙人推車,會挑車款才能放)

 

3.重量要輕:當然大部份的時間,推車應該都是我抬上抬下,可是太重其實搬來搬去也不輕鬆,而且我不能排除 JJ 有時會用到。最好能控制在 10 kg 以下。

 

4.座椅舒適:不能為了方便性,卻犠牲了舒適性。還是要讓二個寶貝們都有好的乘坐空間,包含腳部空間,以及椅子角度可後調性等。其實這一點與前3點,就很衝突了。

 

5.結合汽車提籃:妹妹現在還是都坐汽車安全提籃,有時在車上睡著了,我們不會叫醒他。直接把提籃放到推車上即可(這是在單人推車時就有作到的,而且不用吵醒熟睡的寶貝,真的很棒!)。但是在雙人推車也要作到,而且要跟我們現有的提籃系統(Chicco Keyfit 30) 搭配,那就真的有挑戰了。6.收車方便:最好 1~2 個步驟就可以直接收起,打開也是。要簡單方便、節省時間。這在單人推車應該不難,但是雙人推車就不一定了。

 

6.價錢合理:推車從幾千塊到 5~6 萬都有,當然雙人推車一定不會太便宜。但是推車使用年限也真的有限,雖然爸爸在女兒身上花錢不會手軟,但是老婆大人還是希望我控制一下 XDD。

 

7.外型好看:顏色我要喜歡,外型也要好看!這個雖然不那麼重要,但常用一定要看的順眼!

 

嗯 … 大概就上面 7 個需求吧?(您心裡想 … 這不是 mission impassible 嗎?)對於一個勤作功課的愛家宅爸,我一定會使命必達的啦!不過這不是廣告文,也不是開箱文。我不想替廠商打廣告,我剛買也還沒經過完整測試,所以不會給您不負責任推薦的。就只是先給大家一個考量方向,大家參考參考啦!您也可以自己作功課,說不定會找到更棒的車子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