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大企業簡報技巧訓練

過年後,K公司籌畫許久的簡報技巧培訓,終於正式展開囉.

K公司是一家非常知名的股票上市公司(為保護客戶隱私,以K公司稱呼),為了加強員工簡報的能力,並進一步培養員工成為內部講師,因此排定了簡報技巧及內部講師訓練課程。而在眾多的顧問公司中,選擇了我們:柏克企管。

為了維持最好的訓練成效,我們也會作足充份的準備,即使在高鐵上,Jeff 仍然不斷的預演待會上課要用的東西。

上課囉!如同 Steven Jobs 說的:一個好的領導者,必需是公司福音的傳播者,以及最佳的品牌代言人。為了達成這個目標,簡報技巧當然要好囉!

要企業高階人士在百忙之中,連上二天的課程。其實難度是有點高的,因為一開始大家都會存在著 “上課 = 無聊 “ 這種即定印象,如何設技一個活潑又有學習效果的課程,其實是有點難度的。但如同我之前不斷提到的,重點不在於”教”了什麼東西,而是學習的效果。因此在課程中會規劃許多參與式的活動,讓學員”活”起來.這是小組討論後,Jeff 的評論及說明。

光說不練是沒有用的,每一個觀念教完後,我們都會安排學員上台演練,這是演練的照片之一(我刻意選了一個背光的照片)

後記:

上課完之後,我們作了一個無記名的課後問卷(無記名可以讓學員更敢講真話),學員滿意度果然是 100%,非常滿意的高達 70% (五等量表的最高等級)。以後願意推薦本課程的比例也是 100%.

學員回饋的意見有:

生動、有趣、參與學員熱烈,圖片搭配內容能夠讓學員一目了然

實務演練:學員的臨場演出,充分印証課程內容

老師配合學員的簡報,適時的提出改善建議,讓其他的學員受恵

互動的關係,沒有冷場

同仁從第一天的緊張到第二天勇於上台

實務演練、很震撼!也感受很深

二天的課程,除了 Jeff 超級投入外(K公司的訓練伙伴稱我超級人來瘋,人前 Power十足,下課虛的要死,從早上 9:00 站到下午 6:00)。我們的行政副理 Peggy 也是全力配合,才能完成這次成功的課程。照片是 Peggy 為學員演練錄影的樣子。謝謝 Peggy 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