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香港

這一個週末,我們再度前往香港(從台中到香港,比去墾丁快),這次是為了好友 Jeses & Gwen 的小Bady 誕生,去香港探望他們.雖然香港並不算新鮮的地方,但好事情是....這次我們不住飯店,而是住在半山的高級住宅區,這倒是一個新鮮的體驗。

這個住宅是有點舊的公寓大樓,位於半山區,還蠻有名的(我上 google 查過,google 真是萬能的工具啊..),聽說梁詠琪也買在這邊,只不過香港地窄人稠,所謂的高級住宅,指的應該是地點好吧?可以從某一個房間看到維多利亞港的View,其它的生活機能只能說還好(短距離內沒有超市,沒有7 ,好像也沒有學校...以台灣的標準來看.好像不合格),半山區真的是很貴的,這間的房租一個月 5,000 美金,已經是便宜的(15萬台幣!!),聽說其它的都要 10,000 美金(30萬台幣,40坪左右),夠嚇人吧?

看到一堆人在排計程車,我覺得台灣的計程車司機實在是不好做,可能是因為發牌太多,競爭到了慘烈的程度。聽說香港下班時間排隊等計程車,等30分鐘以上是常有的事....這可能會讓台灣的司機大哥超羨慕吧?

晚上在海港城的餐廳用餐,雖然一開始找了有點久,但是能看著香港島著名的夜景,吃著美味的晚餐.....嗯....Yami!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