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總是被嘲笑

有時候,您有一些特別的想法,或是自認為很不錯的創意。您興奮的要跟朋友討論,或是跟公司提案....得到的答案卻是:

“你太異想天開了吧?”
“好好作自己的事吧!”
“這不可能吧?”
“哈哈...哈哈哈...”

別難過,也別灰心.說不定您就是先知呢!

Jeff 曾在某間 1000 大公司上課時,以實際發生的個案,問台下的學員一個問題 ( 上過 Jeff 課的人就知道, Jeff 常問一堆問題) ,結果第一位舉手的人就答對了。真是厲害。更讓我驚訝的是:全體人員都在笑這個答案!(沒錯,他答對了,但是全體人員都在笑),因為這個答案太超乎想像.但等到我公佈答案後,這正是個案公司的正確解答。

同樣的事情,在課堂上發生過二次,每次都是有人答對,但在答案還沒公佈時,先知者總是引來其它學員的嘲笑。也許因為我們討論的,都是企管及經營方面的個案,有些困境必需要有突破性的想法,才能找到解決之道。但是這樣的突破性想法,卻不是所謂的”大眾化”想法,所以....就被嘲笑了。

安藤忠雄是世界建築大師,作品獲獎無數。但是他的許多想法因為太先進,也不斷被嘲笑、反對及質疑,例如:將寺廟蓋在蓮花池下(真言宗本福寺,獲日本建築協會獎),從構想開始就沒人讚成(他問過30個人),然後是業主的反對(住持和300多位施主全都反對),但在他的堅持下,這個作品成為安藤忠雄偉大的作品之一,也開創了建築的新視野。

當然,不是每一個被嘲笑的構想,都是好構想.只是,如果您想清楚了.堅持下去實現,也許他就是一個很棒的突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