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即是多.多即是少

聽到這句話,有朋友可能以為現在不是在教簡報技巧,而是在學禪。

不過大家倒是可以思考一下:我們在簡報時要關注的重點,到底是什麼?是給的多?還是聽眾記的多?暸解的多?

人很奇妙,您給的少,他就會記得多。您給的多,他反而會記得少

看看下面的投影片,想傳達的是投影片常犯的問題,看完之後,您期望聽眾能記得多少呢?

我想...應該記得不多,更慘的是,在簡報的快節奏引導之下,聽眾也許還沒有看完這一堆重點,就已經切到下一張了。所以,效果當然不會太好。

再看看第二章投影片,其實左邊的9個問題,可以濃縮成4個重點。您覺得聽眾會不會記得更多呢?

再看看另外一個統計圖表,上面有一堆數據,您看的懂嗎?

經過我們第一次修正過後,拿掉了大部份數據,只留下關鍵的部份.您覺得那一個比較容易暸解,又能被記得更多呢?(這個圖還能再進化,只是以它作為範例)

少即是多,多即是少....值得您在簡報時,好好的思考思考...

歡迎下載、轉寄、引用。煩請保留或註明出處:www.bkcoach.com.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