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請注意安全

昨天 Jeff 親眼目睹了一場嚴重的單車摔車意外,單車騎士當場躺在地上無法動彈。

事情是:昨天 Jeff 從台中東海別墅延著中港路開車下來,剛經過東海大學校門時,JJ 說慢車道有一台自行車速度好快,我轉頭看一下說: “還好啦!大約40~50,我平常騎單車下來也這麼快!”,沒想到話才講完,我就看到那台單車前輪抖了一下,整台車就翻過去了,騎士則是整個人重摔在地上,無法動彈。

Jeff 馬上衝到下一個紅綠燈靠邊停車,然後直衝派出所(就在紅綠燈旁)報警,請警察前去處理(離警察局應該只有 500 m吧),才剛講完又有二台摩托車騎士衝進來,講的也是同樣的事故(現代人還是很樂意助人的),於是警察就騎著機車前去處理了。

事後我詢問,可能是那個路中央有一個凹洞,單車騎士閃避不及而翻車(在中港路,過東海大學門口的慢車道上)。

現在大家都在流行騎自行車,不過....記得要小心哦!

p.s.1:再次建議,如果您腳踏車的前煞車在左手邊,記得要換到右手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