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呈現袐訣 TOP 10 (2/2)

原文作者:Garr Reynolds (原文出處

翻譯:Jeff

本文獲原作者授權翻譯,在未獲允許狀況下,請勿任意引用

6.記得使用 “B” 鍵

當您在 PowerPoint 簡報播放模式時,按下鍵盤的 “B”鍵,整個營幕就會變成全黑,如果您需要將簡報焦點從投影片上移開,這是非常有用的技巧。當營幕全黑時,觀眾此時的注意焦點就會回到您的身上。而當您需要繼續進行投影片簡報,只要再按一次 “B”鍵,投影片及影像就會再度出現了。

7.保持良好的目光接觸

試著看著某些特定對象,會比用目光掃視整個群體更好。如果您用電腦播放投影片時,請永遠不要看著背後的投影板來簡報 — 只需要簡報的看一下電腦螢幕上的重點就可以了。有一件事情是十分確定的:如果您要失去聽眾的注意焦點,只需要將身體背向聽眾就可以了。還有,當您與聽眾保持良好的目光接觸時,請別忘記您的笑容,除非這個簡報主題是非常嚴肅的,否則微笑將是非常有威力的東西。

8.把燈打開

如果您是在會議室或是教室進行簡報,讓聽眾睡著的最大誘惑是:因為要在投影機播放品質及室內明亮度間做妥協,也為了讓投影片看起來更棒,而將燈關掉。這會讓所有的焦點集中在螢幕上,而變成催眠的效果。聽眾看的應該是你,而不是投影片。目前的單槍投影機亮度應該都足夠,足以讓您將室內的燈光打開而進行簡報的。

9.針對小團體使用電視簡報

如果您簡報的對象是小團體,那麼您可以將電腦連接在大型的電視上(使用電視輸入端子如S –Video)。利用電視作簡報,您可以有更佳的環境亮度及播放亮度。要確定您的文字及圖型在較小的螢幕上看起來是夠大的,您也許,您也許還需要調整文字的大小及樣式讓它看起來更顯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