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壹週刊.打破沙鍋

最近文章寫的比較少,實在有點對不起經常會上部落格的朋友。不過文章少,可不是 Jeff 閒著了.實在是手邊幾個案子忙不過來。所以才少寫了部落格的東西(平均每一篇 blog,要花約 1~1.5 小時),但卻著手在處理 RP的東西(網址為:www.royal-pet.com),不過還是有很多東西想跟大家分享。

RP 洗毛精,已經快要正式上市了。但是前一陣子,有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在 RP 狗用洗毛精的產品中,有一支除蚤的產品,效果很好(有送交流浪狗協會試用,除蚤效果很棒)。但是我們詢問製造工廠,他總是以保護 Know How 為由,不肯告訴我們除蚤的成份及機制,只保証這是純天然、絕對非藥用。可以送驗一定沒問題。我相信廠商不會跟我說謊(除了相信外,我們也將產品送驗,沒有問題),但是總是覺得少了一個東西沒有完成。

以消費者的觀點來看,消費者有知的權利。到底是什麼成份?可以純天然,但又有良好的除蚤效果?真的非藥用嗎?什麼東西可以這麼好?有過去的實驗証明嗎?還是這只是一個愰子?

當然,我也可以不用去管他,反正送驗沒有問題,效果沒有問題,廠商也出具檢驗報告,一切看起來都 OK。但是我自己曾經有養狗,除了愛狗外,我也希望我經手輔導的東西,能讓消費者更有信心。因此我心裡還是決定,要把這個關鍵成份找出來。

當然,接下來就是一段資料的搜尋過程,從跟廠商的互動中,一次一次的得到一點點的資訊。〔海藻提鍊成份〕〔蚤類表皮層被破壞,脫水而死〕〔分子結構有凸刺,可以破壞蚤類外表〕〔專利配方〕,從一次一次的互動中,我知道了更多的除蚤機轉,再拿這些除蚤機轉,去搜尋或是看一些相關的專業資料...找不到..再問...再找..這樣又過了快一個月。

終於,我鎖定了可能的範圍,它可能是一種稱為DE的天然海藻提鍊物,可以用物理性的方式,來殺死跳蚤、狗蝨,或其它的害蟲,在農業、食品、甚至化妝品中,都有應用的案例,也確實對人、畜、貓、狗都無害。我拿著這個成份及相關的研究資料,再回去跟廠商印証。廠商只是笑笑的跟我講: “王老師,您怎麼會知道?”

繞了一大圈,產品還是產品,上市還是上市,其實對於最後的結果也許沒有什麼差別。但是這好像是我的個性,就是要打破沙鍋,真正的暸解事情背後的原理。也許沒有任何一個寵物飼主會真正的去關心這件事(有多少人,打著專利成份配方銷售產品,但是事實上....一個專利都沒有),但是,知道的更多,代表著對產品有更充足的信心,也對於消費者能有更清楚的說明。更重要的是:對於自己...才有了交待。

歡迎下載、轉寄、引用,請保留或註明來源:www.bkcoach.com.tw 柏克企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