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產量減少了

最近接到數封好友來信,有的是鼓勵,有的是關心,但目的都相同: “Jeff 最近文章產量比較少哦?”,好心一點的朋友會問: “是比較忙嗎?”,而更熟的朋友會問: “是比較混嗎?”。答案是: 忙 + 混 + 受傷。

忙的是:連續三週都有安排外地演講及上課(再加上週四及週日的學校上課),10月第二週在清大創新育成中心,10月第三週在利樂台灣(我們喝的飲料或牛奶的外包裝,幾乎都是利樂台灣的產品)上簡報技巧,10月第三週準備要去花蓮上課(心智圖 & 簡報技巧),好像每天都很忙,但說真的也沒那麼忙....就是有事情掛著就是了。

其實我一直覺得 “忙” 是一種藉口,一種用來逃避的藉口。記得前一陣子文字產量比較高時,好像也是很忙。但是仍然可以有固定的文字產量。所以,可能最近也比較混了...沒有再要求自己多一點。(當您說 “我很忙” 的時候, 誠實的面對自己吧! 真的忙? 還是…..??)

當然,手痛也是一個大原因。三個禮拜前打籃球,無名指挫傷(俗稱吃蘿蔔),有點嚴重(受傷時手指變形,我馬上把他拉直...痛的哇哇叫)。結果到現在,手指還是腫的。幾天前去照 X 光....醫生說沒什麼大礙。但是為什麼還那麼腫呢?不解?

有時候,Jeff覺得文字跟思考,在速度上實在有很大的差距。最近時常有想法,也有一些有趣的閱讀(譬如說:為了確定狗狗皮膚的ph值到底是多少?狠狠K了10幾篇英文的研究報告。而為了要讓週日在花蓮的心智圖課程更豐富,又K了10幾篇心智圖相關的研究及論文)。這些東西(或是這些學習)都很有趣,Jeff 甚至還發現了一篇國內洗毛精論文的大錯誤(國外的論文及研究機構,一致指出狗的皮膚 ph 值,應介於中性~弱鹼,而論文卻寫成酸性,然後在錯誤的假設下,得到更大的錯誤結論,慘…….而作者都是老師…..更慘!),但是要把這些想法化為文字,就得花時間了。真希望有一個更好的方法,可以將這些思考及學習整理出來...。

But anyway,在方法沒有想出來之前,還是....耐心的寫吧!

p.s 小故事

從前有個小木偶,說謊的時候鼻子會變長。為了不讓這個缺點曝露出來,您覺得小木偶應該怎麼作?

答案:不斷的說謊,當鼻子變的很長很長時,就沒有人會在乎這件事了...(因為已經太長了)

內行的讀者.都知道我在說什麼吧?我不想談敏感話題,只是對於說謊的人不屑而已。有感而發...

歡迎下載、轉寄、引用,請保留或註明來源:www.bkcoach.com.tw 柏克企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