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閉關中

對這種感覺其實不算陌生了,每次要寫書的時候,常常呆坐了一天,腦子是空的。想寫東西,卻又寫不出來...或是根本靜不下心來寫東西.....只會走來走去,或是隨意瀏覽著電腦,一點都沒有文字生產力...

是不是換一個環境,可以改變一下心情....靜一下心呢?

剛好在前二個禮拜接到觀雲山莊圖哥的電話,告訴我山上下雪了(事實上,下雪時是沒辦法上山的,人太多&要加雪鍊),我看了一下時間,決定富士康的課程結束後,就上山吧。

一早仍然Push自己寫了一些章節,然後進市區及公司處理了一點事情,等到真正要出發時,已經一點多了。圖哥特別提醒我別在太陽下山後通過合歡山,因為道路上有可能會結冰。因此我一路上山沒有休息,跟過去一樣,二個半小時從市區抵達武嶺。

雖然是大太陽的天氣,但是武嶺的邊坡上仍殘留許多結冰,我找了一個路邊,用相機拍下眼前的夕照及雲海....

途經落鷹山莊,我照例停下來喝碗紅豆湯,跟以前不一樣的是....我打開電腦,開始再寫一些書上的章節。在這麼美的地方寫作,是一種享受...也是一種折磨(沒有太多的心情欣賞美景..)

今天的觀雲沒什麼客人,我一個人住在房間裡,寫一下、混一下、再寫一下....在山上,我並不知道會不會有更多的寫作靈感,但可以確定的是....心情真的會比較平靜......也許調整一下後,寫的更好...希望如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