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資管博士班

 

從考完試後,一直期待放榜日的來臨,因為不管是考上或沒考上,總是有個確定。不然每天心情就掛在邊,實在是很不舒服。幾乎有空沒有,就會連上雲科大的網站,看看有沒有什麼最新消息公佈(雖然招生簡章寫明12/25 才會公佈)。等著等著...時間終於到了....。

晚上去朝陽科大幫坤哥的學生們上簡報技巧的課程,學生反應很好,我上的也很快樂,回到家時己經10點多了。一邊跟JJ聊一下今天的事,一邊再連上學校的網站,然後…..我看到錄取名單公佈了!

一點進去,我飛快的捲動滑鼠,急著找到自己的名字....最先看到的,不是自己的名字,而是報考的資管系,然後往下看...看到自己報名的號碼...終於看到了再熟悉不過的名字。

我忍住不說話...用手叫 JJ 過來我的電腦看一下,她一時還沒意會過來,一看到....哇!我們二個同聲歡呼!

終於考上博士班囉!YA!

雖然,接下來才是奮鬥的開始(又要重新到學校念書、寫論文了),不過資訊及電腦一直是我很有興趣的主題,我覺得應該我會適應的....。

這十年的歷程,讓我想到了C型人生這本書,作者認為人生並不一定只是傳統的線性發展(20歲讀書>30歲成家>工作&工作>退休),而是認為人生是一個不斷學習、成長、轉變的過程,每一段的結束也可以是另一個週期的開始,不斷的創造一個新的偱環(Cycle,這就是C的意義),這樣的歷程在 Jeff 的身上,似乎得到了驗証。

Jeff 並非傳統的 “好”學生,10年前,一個喜歡玩電腦,卻畢業於五專土木工程科的工地主任,先從工地主任變為保險業務員(當初工作其實很穩定,但覺得沒成長),再從保險業務員進修為EMBA(想要再成長),再由EMBA變為企管公司經營者(創業)及大學老師(我喜歡教書),再變為電腦書作者(一個美麗的偶然),然後,再提昇成為博士班學生,這一切,都在這10年之內發生。也許您會想問我:這一切的改變,是計劃好的目標嗎?

答案有二個:不是 & 是,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會讀到博士班(這不是計劃好的目標),但是可以確定的是,我一直希望自己不斷的追求成長,而走著走著,卻走到了今天。

當然,每一次的轉變,扮隨著都是一些痛苦及不適應,從固定工作到業務工作、從業務工作到創業、在職進修時的時間壓力、落榜、備取、EMBA論文寫不出來、出書閉關的痛苦、熬夜研發企業課程....這中間有太多的過程,是許多人無法理解的。

現在,算是另一個C型人生的新開始了,我準備要再成長,也準備好要接受下一個挑戰了。

註1:我是感恩的人,一放榜時,我打了通電話給坤哥 & 小賴,本想也 call 蕭哥,但是太晚了,而媽媽,我想也睡了吧(請原諒我,好消息當然想跟好朋友 &家人分享,雖然時間已經11點了)。

註2:Jeff的指導教授:台中教育大學的賴志松老師,在整個過程中給我許多的指導及建議,對我來說,他不止是老師,更是我許多方面的咨詢顧問,我對賴老師充滿感謝。而朝陽科大的劉興郁老師,也是Jeff 的指導教授,對Jeff的思考及教學方法,有著決定性的影響(劉老師的課,強力推薦,一輩子一定要上過一次啦)。也感謝朝陽科大的嚴國慶院長及王淑卿教授,連續二年不吝幫Jeff寫推薦信,並安排教導我考試的準備方向。

註3:最重要的人是 JJ,她看到的不是我的外在,而是我的本質。如果沒有她,我不會是今天的我,身兼伴侶、朋友、教練、糾察隊、顧問…..。嗯...我覺得最貼切的描述,應該是:馴獸師。要引導一隻獅子向前進,您知道會是多麼有難度的事嗎?(獅子有能力,但更有個性及脾氣,不小心還會被咬一口)。我對JJ充滿愛及感謝。

感謝所有支持我的家人及伙伴們.感謝我的母親.感謝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