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 BLOG 的結合

時常有學生或朋友抱怨我,Blog 文章更新太慢了。
我也很想多寫一些文章,但是寫平均寫一篇文章,快則 1 小時,慢則2小時,總是得特別抽出時間,才能把文章寫完。還得文思泉湧,中間不能間斷才行。
另外,有些事情是小事情,分享時有趣,可是要寫成文章,似乎又太正式了....譬如說:我今天用了 Easy RealMedia Producer 轉影像檔,覺得很好用,想跟大家分享,卻又不想寫成長篇大論或教學,這該怎麼辦呢?
這就是微型部落格(Mirco-blgging,又稱微網誌)產生的需求點,主要的代表者是 Twitter。簡單的說,就是把原本長篇大論的部落格文章,限制為200個字以下,讓有意寫文章或分享的人,可以精簡快速的完成一篇分享的訊息。對這個訊息有興趣的人,可以閱讀或是回應。
除了 Twitter 外,另外有一間公司叫 Plurk,他們把網誌加入時間軸的觀念,讓每個訊息可以有前後的時間關連,並且加入了一個計分的機制(Karma),讓使用者跟網站產生黏著性,整個界面設計的算是很有意思。
其實,如果單單是這樣,對Jeff 還是沒有吸引力的(Jeff 連 MSN 都很少上),我不想特別獨立開個 Plurk,然後再花時間在上面經營...。
有意思的是:Plurk 可能也知道我們的需求,所以開放了 Plurk 與網站或其它 Blog 的連結。我看了一下,方法不困難,只要在我 Joomla 的部落格中,用 Html 的模組插入 Plurk 提供的程式碼,幾分鐘就搞定了...(詳見右側欄:福哥的 Plurk)
以後Blog文章還是會寫,但是一些簡單的資訊或分享,就會公佈在 Plurk 上,我也不知道這樣子效果如何?就先試試看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