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登上「商業周刊」

這一期的商周封面主題是 “140字的威力” ,主要談的是 Plurk (噗浪)與微網誌。由於果子咖啡是 Plurk 與行銷結合的最佳實務之一,所以繼5月份接受 Pchome雜誌訪談,這一次接受的是台灣發行量最大的 “商業周刊” 訪談,這實在是一件很棒的事。

而我,也因為是果子團隊的一員,照片登上商業周刊了。

事實上,我是屬於果子顧問團隊的一員(月底將至大陸進行輔導案),果子咖啡完全是由峰勝學長、哲琿及鈺堂處理的,只是峰勝學長希望我也能入鏡,代表是團隊的一份子。所以我很不好意思的就拍入照片了。(只有照片,沒有提到名字,因為這一期只聚焦在果子咖啡,對顧問的部份沒有多作說明)

在訪談的時候,我並沒有多說話(因為這個案子並不是我執行的啊),只是在旁邊靜靜的聽著,說不定也會作為我未來 Ph.d 研究的內容之一。事實上,最後寫出來的東西,跟現場果子團隊所想表達的,是有一段不小的差距。果子所強調的,是以完整規劃的善念行銷計劃(為台灣農產品發聲、提供消費者優質的免費試吃品、與生產者結合、以實體店面為基地、運用科技作好客服及行銷),而不是只是拆開成單一個 Plurk ,或是網路行銷手法運用....等這麼簡單。但是我看了商周的報導後,我覺得記者簡化了許多東西,而且他所設定的方向,其實是一開始就畫好在那邊了,跟方向相同的就採用,與方向不太一樣的就忽略,就這樣完成稿件囉!

我要強調,我並不是覺得他們寫的不好,只是....把很多東西簡化了!例如:部落格是舊媒體/噗浪是新媒體,這是商周破題的觀點。但是噗浪在一開始傳播時,還是靠部落格的內嵌功能,才取得那麼快速的曝光率。而 Plurk 的討論主題是有時間生命的,但Blog 的一篇文章卻可以傳很久。這些的不同.....在商周的報導中都沒有點到。只能說,他們在報導一個”現象”,或是熱門的新工具,但分析的...似乎不夠詳細深入啊.

但是,能夠登上商周,還是覺得十分有趣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