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

因為跟果子團隊一起去大陸輔導公司,我們在武夷山市待了5天。雖然5天的時間,大部份比在台灣更操勞(晚睡早起,上課&訪談全天,常常到晚上11點還在工作)。但是到訪的第二天,我們一早安排去排武夷山,算是很難得的體驗。

武夷山有很多高高低低的山峰,我們爬的是天游峰,有句話說:「不登天游,等於白遊」,這句話說明了天游峰在武夷山風景區的地位。美景如畫(真的像是國畫),當然無話可說。但是要爬上200多公尺的天游峰(海拔404m,相對高度215m,約為60層樓高,大概跟新光三越站前大樓一樣),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沒圖沒真相,看看石梯有多陡吧!這只是一小部份。

風景當然很漂亮,請注意看左下角的人,以及綿延往下的階梯。要爬上一顆400多公尺的大石頭,沒有相當的體力是不行的。(同場加映:「職の道 」奧少年在武夷山吐了

不過,爬上山的辛苦是有代價的,山上的展望良好,風景也像水墨畫般優美

只是上山累,下山更累(因為小腿受力更大),走下山後,我小腿又硬又痛了2天。身體真是缺之磨練啊!(我有在騎自行車啊?)

山下有朱熹書院的遺址,我也留下了一張看起來算優雅的照片。嗯...蠻像文人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