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簡報技巧

接到台視(台灣電視公司)的課程邀約,其實是有點驚訝。心想為什麼電視公司還需要用到簡報技巧呢?後來才知道,原來公司業務部門經常需要提案,必需對外部客戶簡報。而公司內部也有許多單位,需要進行內部報告,也需要用到簡報。因此希望更進一步加強簡報的功力

在評估了許多不同的顧問公司及訓練方案後,由於我們的核心課程最集中(專教簡報技巧及內部講師訓練),授課經驗也相對豐富,以及獨家提出百分之百滿意保証,最後由我們擔任這次的訓練伙伴。

不過在上課前溝通時,訓練負責人對於課程不擔心,但對於學員卻有些擔心。她提及因為台視是家有 “歷史” 的公司,許多的學員資歷都非常資深,也都見多識廣,如果授課老師沒有真材實料,那麼上課的狀況及氣氛就可能不會太好…..。我請她放心,掌握好上課氣氛,是我們的責任,只要上課效果不好,都是我們跟老師的問題,跟學員沒關係。聽完這句話…..我從她的眼神看出…..她更擔心了….(老師,您會不會太有信心啊…)

正式上課時,各部門都派人來參加訓練,當然一開始大部份的人都抱持著 “觀望” 的態度,等到大家發現這門課不是只有老師講,還得動手作(小組討論),以及上台說(報告演練),甚至還會有獎品(分組競賽),大家都開始活起來了。而在一分鐘演講時,我刻意邀請各組最大的長官上台,在輸人不輸陣的激勵下,每一個長官都 Show 出了身為主管的實力,除了讓大家十分敬佩外,也逗的大家笑哈哈,氣氛一開始就吵熱了。

之後我們提及了簡報的準備、投影片的製作及風格、簡報123的流程、暖場及Opening 的方法,除了討論及演練,並且透過影片來觀摩及學習。台視同仁在上課時的表現,都是極為優秀的積極的,這並不讓我覺得驚訝,因為透過適當的課程設計,我們經常能看到學員們展現的活力,倒是負責訓練課程的人員十分驚喜。在事後回饋時告訴我: “我從來沒有看過我們的同仁,上課是如此投入及歡樂的,而且真正能吸收及學習”。

身為講師,這樣的回饋,是對我們努力的最大肯定。台視的學員們,您們真棒啊!

課後回饋:

.大家都非常投入簡報課程,融入實際演練中

.互動過程激發長官的好勝心,積極參與問答,有獎品

.課程內容設計生動、有趣

.練習簡報技巧,透過實際演練,了解簡報的方法

.簡報傳達的概念是說服,而不是資料傳達,改變以前的迷思

.上台練習可即時讓講師指導,同時增加自我的訓練

.老師的上課技巧,簡單、明暸,讓您如何製作簡報

.講師授課技巧生動,準備內容受用,場面控制完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