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互動式簡報技巧

  

身為世界級手機大廠,NOKIA 對業務人員的培訓向來不遺餘力。因為業務人員肩負著對經銷商的說明、訓練及輔訓的任務,所以經常有機會需要進行簡報。另外,每一年2次的業務大會,也經常需以簡報的方式進行績效及展望報告。因此業務人員簡報技巧,就成為溝通及銷售效能上一個很重要的關鍵。這也是NOKIA為所有的業務人員及 Trainer 進行簡報技巧培訓的原因。

NOKIA 十分重視這次的課程,在課程規劃階段,不僅人資及業務部門派專人參與課前討論,連主管都在超忙碌的行程中擠出時間,親自跟我們溝通課程需求,並確認訓練的重點方向,由此可知其重要程度。當然,能夠獲選為NOKIA 的訓練伙伴,也是我們的榮幸。因此在課前規劃時,我們也針對訓練需求提出了專業建議,將不同的訓練目標切開於不同課程實施(訓練目標應該集中,才易於學習,並看到成果)。NOKIA 也希望我們的課程能有更多的互動,並結合理論及實務的學習,要在愉快的課程中,有更多的學習(這正是我們的課程特色)。在我們展示過細部的課程規劃及課程操作手法後,相關人員均十分滿意,也希望我們的課程能儘速開始,並在11月前完成……11月!!

11月剛好是年底最忙的月份之一,可以預期的已經有二次大陸輔導行程,再加上其它公司的訓練課程,我們只能將課程時間集中在一週內上完。忘了說明的是:NOKIA 的受訓人數接近 90人,又分為北、中、南三場,這表示在一週之內我們要分別在台北、台中、高雄上課。而其中有一天我還得回雲科大當學生,再加上有二次得到朝陽及僑光教書。一個禮拜內要擠進這麼多事,實在考驗著我的功力&體力。

週二由台北場首先開始,訓練的場地十分特別,感覺像是 Pub 的設計。NOKIA 的伙伴來了大約30個人,也許因為是業務戰士的關係,許多人的表現都十分精彩,不僅互動熱烈,在實際簡報演練也表現的十分優秀,在3分鐘簡報時均能抓到開場、內容、結尾..等重點,並能有良好的肢體語言及台風,害我加分加不停,禮物大放送。(另外一個可能是:主管全程在旁參與的關係 ^_^)

休息一天後,週四緊接著是台中場。台中的NOKIA 伙伴們也不惶多讓,表現的十分傑出。在暖場的技巧,以及目的、過程、好處的說明,都演練的十分純熟。而課程中所看到的一些簡報影片,也得到大家許多的共鳴。有學員還說….這是第一次上課會覺得時間太短,意猶未盡。還有許多的課後回饋及贊美讓我們十分感動,NOKIA 的伙伴們真是太棒了。

隔天早上8:10,我們已經出現在高雄市,搭乘高雄捷運到授課會場。第一次搭高捷,感覺人好少哦…(雖然很方便,但….人會不會太少了??)。南部果然是熱情的城市,不僅天氣熱,NOKIA 南部的伙伴們也十分熱情(忘了補充:也有幾位伙伴是從台北南下聽課,因為大老板在北部場聽完後,十分推薦我們的課程)。由於南部的學員相對較少,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觀看更多的教學資料,以及進行更多的討論及演練。當然,完整的簡報演練,以及不斷的上台機會,讓很多伙伴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有人開玩笑說:上 Jeff 課程的副作用是….胃痛 ^_^)。我想,就是因為透過這樣的實際演練,並且即時加以回饋,課程才能真正發揮價值啊!

 

在每一次課後,我都會立刻看一下學員的課後意見回饋。同樣的,這一次我們也得到 100% 的學員課後推薦(其理論基礎請看這裡),連續三場,北中南不同的學員,能得到100% 的推薦讓我們十分感動。其中幾位伙伴更給我們十分印象深刻的回饋:

.這是我在 NOKIA 上過最棒的課程

.以前我也上過類似的簡報課程,但是都太理論。Jeff 老師真正教我們:什麼是業務真正實用的簡報

.完美的課程,真的有很多收獲。唯一的問題是….時間過的太快。

.Jeff 老師教我們簡報的方法及工具,相信我未來上台時,不會手足無措了。

.課程設計強調實用及互動,而且真正有用。講師十分風趣而有活力,很棒的課程!

後記:感謝 Alan 及 Judy 的全程參與(還有 Eddie),陪課有時比上課更辛苦啊。更謝謝 DA 及 Even 的投入,大家才能有這一次精彩的課程。

後記2:NOKIA 希望我們提出後續的訓練計劃,這是對我們最佳的肯定啊…十分感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