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的人生履歷

記得去年的今天(2009/1/1),我寫了一篇 Do the right thing 的文章,提到我們每一年都應該完成一些事情,值得寫在人生履歷表上。這些事情,並不一定是工作,也可能是人生的轉變或挑戰,只要自己覺得值得一提,就是一件好事。在寫完文章後,我私下立了2009年想追求的目標,結果在 2009/6 時,我驚訝的發現….我不知不覺中完成了其中的許多事情吔!(真好!)

回頭看看 2009,我覺得值得一提的事情,可能會是:

出版第二本書Joomla 1.5版,並登上電腦新書排行榜 No.1,另外也釋出 1.01.5版的免費電子書

.成為果子顧問團隊的一員,並至大陸輔導知名茶葉公司,在二週內旅行超過6000公里,並多次造訪武夷山

.正式重回學校讀資管博士班,並認識了許多有趣的同學們

.創立 Perro 洗毛精品牌,並獲得政府輔助(同時也作了 HIQ 網站

.獲邀擔任 TIC 100 創業競賽的業師及評審(十分有趣的體驗)

.在台中買了新房子,並一手主導設計、裝修及工程監工

另外還有一些事情,是延續之前的工作或專案,以及旅行或其它計劃

.持續在許多上市櫃公司、機構&學校教簡報技巧、內部講師培訓、心智圖(I like my job ^_^)

.帶老婆騎 Bike 從清境攻上武嶺(我是第二次了)

.去內蒙古大塊吃肉、大塊喝酒,還看了沙漠

.接受廣播專訪,並登上奇摩新聞

當然,也有許多事情想作,卻沒有完成的,像是投稿 EI 或 SCI 論文,今年就沒有達成(投了一篇被退件),SNT 計劃一整年都無法去執行(沒時間 & $,而且還看到有類似的計劃開始要運作中)。

其實一整年下來,如果能真正完成幾件值得一提的事,也算是不簡單了。

先前曾經去算過命,老師說我今年(2010)會越來越好,希望老師說的是對的啊....

P.S.:我習慣將年度想追求的重大目標,寫在WORD上(名字會取成 2010 年度重大目標),一陣子後,再回頭去 check …. 您也可以試試.

P.S.2:有時候您會發現:每天忙、每天忙,但是在作目標檢討時,卻發現...每天忙的事情,與目標是...沒有關係的.真可怕!

P.S.3:我戒煙了,真好 ^_^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