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SA 簡報技巧:提案表達力

世界商務策劃師聯合會(WBSA:World Business Strategist Association),是目前全球唯一全方位發展商務策劃師認證的全球性機構,專門推動企劃能力認證與企劃專業教育。在台灣,目前與 PMP(專案管理師)都是很熱門的証照。

因綠際會下,Jeff 從去年底開始獲邀為 WBSA 簡報表達力課程的講師(台中場),跟許多學員分享如何進行提案簡報、如何透過簡報進行溝通及說服。

身為一個企劃人員,發想、思考、作企劃案,都是很重要的技能。但是簡報技巧卻是決定您的企劃案能否被接受的重要關鍵。因為目前有許多提案都是用簡報的方式來進行的,如何在很短的時間內,把整個企劃的菁華呈現出來,並讓業主(或上級)欣然同意,這真的是需要技巧及練習。(這些過程,在我們執行顧問案時,也常常出現,我們常常需要透過簡報,來說服業主,像是下面的照片,即為果子創新顧問團隊,在業主前上課及提案的情形)

因此在整個上課的過程中,我們除了跟學員分享簡報的重要觀念,並 Demo 了提案的範例給大家看,什麼是壞的提案簡報?而經過我們的修正後,如何改成好的(而且有效的)提案簡報。上過我們課程的學員都清楚,除了教學外,課堂上還有許多討論&練習,透過這些實作的過程,讓學員不僅清楚提案簡報的技巧,更親自上台作了許多次練習(好忙…),這樣子學習的效果,才能真正的出現啊!

希望大家未來都能透過好的簡報,帶來更好的提案績效。加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