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 花蓮授課全記錄

這是第四次到花蓮為老師們授課。七月份那次匆匆來回,什麼都沒看到。八月份這次有比較久的時間,扣掉3天上課及二天來回外,至少還有一天自由活動時間(怎麼覺得有點滿??嗯.沒關係,還有每天晚上的美食時間).可以好好安排一下.

Day 1

當天先到東勢老五老基金會上課,再趕回台中。相片是與學員老師的合照(我老家沙鹿國小的老師)

整理行李,搭高鐵北上,轉太魯閣號到花蓮(自行車好重!!)

 

仍舊投宿在鐵人民宿,晚上自己騎車去南華大陸麵店吃(臨時想喝啤酒,結果一瓶都喝不完)

Day 2

上課一整天(9:00~ 4:00,但實際結束快 5點了).與老師們一起學習的感覺真好(相信大家是有操到才是)

 

第一天的課程前先有寫了文章,就不再重述了.

課程結束後去市區吃東西,順便去看一下同學位於花蓮的房子,結果不小心再次變身為工地主任,跟同學家人提醒工程缺失及施工注意項目(吃…來成排骨 & 85度C)

Day 3

上課上課,今天上的是心智圖。大部份是新一批的學員老師,也有昨天上簡報技巧的老師們.

教導.實作.討論.發表,是我上課最常用的手法(理論講再多,不如實際作一次比較快啦)。

 

下午還安排了電腦實作 Xmind 心智圖電腦版,連老師帶來的小朋友都作的很好呢

 

最後還有每一個人的作品發表及展示。才不到一天的時間,大家就全部上手了.真棒!

下課當然要大合照囉

今天下課後...就真的累到睡著...一直到高同學打電話叫我.帶我去吃周記包子 & 鵝肉先生,還有不推薦的便宜日式料理(不推薦,所以就不寫名字囉.但仍然十分感謝同學的帶領啊!恰巧這次她回花蓮,開車載我去各店吃吃喝喝...好像又胖了吔)

 

Day 4

連上4天(連第一天去東勢),難怪昨天下完課先累趴。但是仍舊要打起精神,今天是第二梯的簡報技巧.

 

討論.演練.這樣才能真正練好簡報啊

 

過程中的二大功臣:萬老師(傑哥).所有設備及電腦都是他搞定.當然也包括演講的安排及邀約.對好朋友,感恩就盡在不言中了...(後面那一整個鐵箱子都是小筆電,厲害吧!)

佩芬老師(真的是幫我們配分數.哈哈),計分、照相、以及許多行政庶務。真謝謝她。

有了大家的配合及合作,當然課程能夠很精彩囉.

今天實戰演練的第一名是在我右手邊的秀蘭老師,在課後除了給我很大的讚美 & 鼓勵(真是謝謝她),現場投影片及簡報技巧也超讚,害我現在看到免洗筷會有一點噁心(這是她的簡報演練主題)

 

P.S.今天下課時都快 5點了(不是我想晚一點下課,是下不了課...^_^)

終於上完課囉.真好(內心也真滿足,雖然有點累)

晚餐3個人跑去花蓮吃壽喜燒….嗯…嗯….還好啦.為明天的自行車挑戰作準備啦!

Day 5

最後一天,本想去銅門騎車.可是又怕太多人(拿不到入山証),想從天祥騎回來,可是得先麻煩萬老師載我去天祥(有點遠),最後決定....殺到玉里好了。這一段路我從來沒去過。結果是:美好的體驗(有點累,但又很滿足,也快被曬乾)

細節就請看我在 facebook 上的照片囉(請點這裡),應該是公開的.照片右下角有時間.每張照片也都有說明.

註:google chrome 有一個擴充元件,看 facebook 非常方便.會自動將圖片放大.叫 Facebook Photo Zoom.有興趣可以去參考

Day 6

準備回家囉,一手拉行李,一手背車子(有時需單手提車子,例如過月台時).實話說:蠻重的!

我實在很想抱怨台鐵,對自行車的支援態度模糊,像台灣高鐵.放置位置明確又方便,重點是從來沒有人會問東問西(當然要放在車袋中)。

但是台鐵都不同的,感覺好像是他(列車長,剪票人員)給您福利,你才可以帶上去。又會說:不可以擋到別人哦(最好我是把他放在路中間啦)...要放好哦(相信我,絕對比您還緊張)...這麼大可以帶上去嗎?(叫小叮噹來好了)...我就很討厭人家機車.不是說要二鐵共構,不是說要節能省碳,推廣自行車活動,還這樣東限西限的,不是很好的感受。(算了,不講了!)

註:我知道有少數幾班可以放車子,而高鐵班班都可以放!!....

就這樣結束 6 天的花蓮行囉(結果隔天一早又上台北授課...這個下一篇再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