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專業有活力:R & S 台灣-簡報技巧

三件事讓我對今天的簡報技巧訓練印象深刻。第1件事是:不到 9:00 ,所有的同仁都已就定位,我們比預定時間提早 5 分鐘上課(過去都是晚 5~10 分開始);第2件事是訓練這天是週一,很少公司利用週一卻全員參與訓練,這表示公司對訓練是極為重視;第3件事:訓練的過程中點心提供不斷,而且還非常精緻(哈哈…雖然我都沒吃,因為下課還要備課)。這3件事都是我在過去訓練時很少遇到的,這些細節也顯示出 R&S 台灣的特色:精準、專業、有活力(.是因為 R&S 是德國公司的關係嗎?)

台灣羅德史瓦茲公司(簡稱R&S台灣)是全世界知名的量測儀器公司,特別在電波量測(如 wiless 相關產品)及行動通訊相關產業(4G, LTE)都是產業裡的市場領導者。由於經常需要對客戶進行產品說明及教育訓練簡報,內部也經常需要利用簡報溝通,因此負責訓練的 F與我們接觸了半年後,敲定了相關訓練細節。F 非常的用心,除了安排訓練細節外,還加了我的噗浪(講師的行程跟日常生活大曝光),並且MAIL給我說:很期待這次的訓練課程(而且是全公司參加)。也因為這句話,竟然讓我在授課前緊張了很久。

訓練地點是捷運北投會館

 

由於本次訓練有簽訂保密協訂,因此無法透露相關訓練細節….那…寫一些跟訓練細節無關的應該可以吧 ^_^

我剛提到的精美餐點,全日不斷(如果不是我很忙,吃最多的一定是我….),還有紅茶及咖啡(整桶的)

總經理及副總經理均對訓練十分重視,其中副總經理(右側站立者)還全程參與 & 陪伴大家(謝謝總經理配合我們上台演練,也謝謝副總協助我進行課程進行,感謝!)

同仁們演練十分用心,而且立即可以把我們教過的技巧,套用在他們各自的專業領域上,真棒!

 

本日辛苦協助的三位同仁,因為有各位,課程才會進行的這麼順利。十分感謝啊!(更謝謝 F 的用心安排!! 以及N 封 Email 的來回討論)

課程結束後,我邀請每一組的同仁們對今天的課程進行 30 秒的回饋,我聽到最棒的幾句話是:

Jeff 老師是過去幾年我所遇到最好的訓練講師之一,他能在演練的過程中看到同仁們以及我們公司簡報的缺失,並且不露痕跡的點出來或加以改進,真的是很棒!

另外,負責訓練的伙伴也告訴我:”我很少看同仁這麼精神奕奕的參加團體活動, 這個.我想就是我們要的 team building的感覺!!

有這2句話,我前一晚只睡 3 小時 …. 也是值得的啦!!

註:當我看到同仁們,用我們所教導的技巧,完整的詮釋一個很專業的主題….心裡面覺得:真是好棒啊!

註2:這次去花蓮實驗的一些新的教學方法,有成功的應用在這次的簡報技巧教學中,讚!

註3:到今天(課後一週)才打開 R&S 宋副總送我的小禮物.也太精美了吧(有一支超漂亮金屬外核的 USB 隨身碟、筆、帽、筆記、公司介紹、鑰匙圈….).過去上課 N 次,還是第一次有這麼精美的課後禮物啊…(別誤會,我一點都不要求有這些,不然我也不會這麼晚才拆了.這只是代 R&S 公司貼心的文化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