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了吧?再堅持一下!

幾乎每一個課程,都會花費我很久、很久、很久的時間準備。有時也會感覺找出不出一個好的授課方式,來維持我想達成的授課品質。這時心裡面就會浮出一個念頭......

“算了吧,這個課程我就不教了,那麼累幹什麼 ….“

站在陽台,很多的想法從我心中流過。我知道這個時候說放棄,是最快(卻不是最好)的決定。但是至少可以讓我輕鬆一下(有可能日後想起來卻痛苦很久….像是一個沒有成功的印記)

這時,我又想到了另一件事情 ….

當初在報考博士班時,截止最後一天的最後1小時,我仍在公司 check 資料準備郵寄,沒想到卻發現少了一份重要文件(我遺忘在家中桌上),時間是週六下午 4:00,5:30 郵局停止收件(總局)。這個時間從公司再趕回家裡再衝回台中市,單單是困在車陣的時間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趕的上....。

“算了吧,明年再報名,反正我今年準備的也不好,明年再報也不會怎麼樣….”

這樣的聲音,時常在我的心裡想起…..好像之前,我也想遇過同樣的狀況…..

寫第一本書時,我時常面對苦思終日,卻寫不出幾個字...。雖然文字產量低落,但生活卻大受影響。我腦子想的都是怎麼寫,寫什麼….其它的事情幾乎停擺。

“算了吧,不寫書又不會死,反正已經有網站版本了。應該沒有差別啦….”

當想不出要寫什麼時,這個聲音常出現在我腦海裡...

遇到這些情形,我都告訴自己 …. 放棄很簡單,但是再堅持一下吧,再試一次吧,沒有試怎麼知道,再撐一下就過去了....我總是這麼告訴自己。

註1:最後的成果是:課程大受好評,博班也考上了,書也出了....

註2:當您想放棄時,再試一下、再堅持一下!加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