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新聞: 高手過招 元培學堂精彩非凡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1001 13:35:53)元培科技大學於9/29(三)教師節後的第一天,即安排了豐富的課程─「簡報技巧─投影片進化篇」,令元培夫子們,在一片熱絡的討論中,攜回滿滿的能量。

由教育部技職司與北區技專校院教學資源中心指導,元培科技大學教務處教學資源中心承辦的簡報技巧講座,邀請了簡報達人,現任果子創新的王永福副總,王副總的輕快與幽默,很快地即與元培科技大學的師生們打成一片,有別於一般的聽與說距離遙遠的靜態講習,王副總邀請與會的所有高手們,在活動的進行中分組,整場的搶答與計分,讓師生們皆勇敢的表達自己的想法,為這一場活潑生動的簡報講座,一同寫下了笑聲滿溢的紀錄。
講習內容除了靜態的資料,更有著聲光音響與滿場互動的討論,創意十足的帶領方式,突破了一般的刻板簡報方式,從常見的問題開始、問題、文字、圖形、圖表到如何降低恐懼及緊張的分享,透過互動式的問答,一掃午後課程的疲累,在課程結束時,王副總更提供充滿童趣的疊疊樂當作小禮物,讓這講習在頒獎與掌聲中結束。
「學習永遠是最快樂的」,元培科技大學的老師們,更是感同身受的在一連串的精彩分享中感動,元培科技大學教學資源中心在本學期設計了多樣的講習,歡迎喜愛學習的每一位師生,享受學習的樂趣。

原始連結: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P5/68036.aspx

註1: 原文職位為副理, 已改正為副總

註2: 我覺稿子寫的蠻貼切的吔. 把我上課的手法都寫出來了…

註3: 跟我合照的主任, 是我學姐啦 ^_^

註4: 當天其實還趕了第二場行雲會的演講, 感覺也很棒呢! 只是最近事情太多….都沒時間寫文章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