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醫大:專業簡報技巧-學員課後回饋

 

 

 

去年來上課時,我就已經對北醫的學員伙伴們(包含行政單位、醫療單位、教學單位)印象深刻。大家平常都很忙 … 卻都願意花二天的時間來學習精進簡報技巧,至於私底下改投影片的時間,那就更不用說了 …. 而且整個課程完全跟企業內訓規格一樣(而不是以學校演講的標準),這大概是台灣極少數導入企業規格來進行訓練的醫學(教學)單位了。

去年的課程結束後 …. 聽說學員們反應很棒,因此今年持續加開課程。結果今年學員(包含教授、主管、行政及醫事同仁)更是超級認真 … 當然也有很棒的演練成果。而在課程結束後,有一位教授級學員(也是本次簡報演練的前三名),給我一封信 … 讓我感動好久。在取得同意後,原文登載如下:
========================

阿福老師 您好:

上完您的課….心中餘震不已……………..

第一:

本來覺得自己,已經是很重視簡報技巧的人了,也自大的以為自己報的不錯。上了課後,像被大鐵鎚打到~~十分震撼!這…才是專業啊 (普羅啊!!!)

課中,除了學了很多新的觀念,另外,您也將許多….我雖已知其然,但卻不知其所以然….的簡報諸事,系統性的傳授講解說明。讓我了解那些傑出簡報講者,原來做的是這個動作啊…….

第二.

除了教授如何簡報,另外我也常旁觀您如何上課 (呵呵 這是我的壞習慣 當偶然見到傑出教師授課時)。原來,課也能這樣上啊!!效果真好!太神奇了!!!!!

一位老師的授課戰技,居然能出神入化到這個程度!

第三.

謝謝您不吝分享,您準備簡報及授課時的用心。怎麼自我反省 (因為授課對象是人,總會反應不一)。一次次要求自己…自我訓練

我好久沒這樣了,很自滿 …想來真是覺得愧為一名老師(afu 註:教授真是太客氣,太謙虛 … 會寫出這句話的老師,絕不可能是自滿的 …尊敬!)

第四

您說得沒錯!好久沒人願意告訴我,我簡報或講課需要改進的地方!也因為如此,這次我使盡全力, 想把握這罕見的機會,從您及學習夥伴吸取回饋。萬分感謝老師您及同學們,不吝指導!

極希望有機會還您向您學習

祝老師一切順心

Y.S. 敬上

===========================================

林教授本身已經是一個非常優秀的簡報 & 教學者。其實看林教授在簡報時,我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 我比任何人都知道,這樣的一份簡報要花多少時間修改,要花多少時間準備 …. 身為一個教學者,能得到同樣認真的教學者認同,讓我心裡真的很感動 ….

教授開玩笑說:她把修改前 vs. 回饋修改後的簡報給學生看 …. 每個人都驚呼差別真大!! 其實我只是提一下一些建議,真正的差別還是因為教授的自己用心及花時間啊!(再次尊敬)

當然 …當天參與的伙伴,個個都十分用心,只是沒取得授權 … 我也不敢(也不方便)把心得分享出來。但謝謝辛苦的學員們及 HR 伙伴,大家加油 …. 我們明年見 ^_^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