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台的技術,爭取到哈佛進修機會

謝謝福哥上台的技術,為我爭取到哈佛進修的機會。

福哥您好, 我是XX 醫院的 H 醫師.去年底提出哈佛短期進修申請, 但發現自己不符資格(服務年資太短)。在仔細查過規則後, 發現院方有最後的決定權。那時正在讀上台的技術, 決定用這個機會練習以簡報說服的技巧。

我想傳遞的核心訊息是「這樣的交流有助於提升本院的競爭力」,三個重點是”我的訓練背景、課程內容、未來潛力”.便利貼的三排就大約是最後投影片的樣子.投影片的設計儘可能簡潔易懂,介紹人物時使用半圖半文字.

我請太太當聽眾 順過口語的內容,練習時間抓在五分鐘左右, 不過今天實際講好像偏快.我有提早半小時到場,修正了一點投影片格式跑掉的問題.一開場就說「其實照規定, 我是不符合出國資格的」,講完後再秀出規定最後的例外,「但看到這一行字, 又重拾一線希望」.

今天報告完, 結果超出我的期待!全部講完以後, 主席副院長的評語是「簡潔有力」!院方不只同意讓我出國, 甚至補助機票和生活費!

其實回想起來更多的是缺點 :像是講得偏快、不敢完全不看投影片、沒有準備到長官提出的發問,又答得太快(我以為會被問「為什麼不是留職停薪?」,結果問的是「為什麼只去一個月不去久一點?」,臨場想出來的回答想想實在不夠周延漂亮) .今天僥倖得到不錯的結果,多半也是因為院方持鼓勵進修的態度,而不是被我說服 我想自己還有許多待改進的空間 !(afu 註:每一次真實的看待自己的表現,才能持續不斷的自我提昇!這個檢討很棒!)

再次感謝!

希望有機會能參加您的課程, 當面向您表達謝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